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南充市召开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09 22:22:23  来源: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明晰下步任务,动员系统上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树导向、转作风,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奋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11月9日上午,南充市召开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人必须顺应历史规律、紧跟时代步伐、适应新的需求,用动态的思维、动态的理念、动态的眼光来看待司法岗位和工作,把握好今昔变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南充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洁平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南充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英明主持。

  会上,任洁平肯定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成效。今年以来,省司法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6次作出肯定性批示,全系统19个集体、23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南充市在全省律师调解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年度体检”式评估入选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案例,市长吴群刚将在全省大会作交流发言。高坪的依法治区、嘉陵的公共法律服务、西充的文化建设、仪陇的法治政府建设,各地工作也有了新作为、新发展。

  针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要求、现状、定位在不断变化,他指出,当前,全市正值建设“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极核”的爬坡上坎阶段,司法行政部门是党委的法治参谋、政府的法治助手。现在,我们既要抓好单项业务,还要做好统筹协调,扛起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这两面大旗,做到“三个紧扣”、有位有为。一方面,要紧扣中心大局奋斗。市委的目标引领始终是司法行政工作努力的方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要有司法行政人的身影;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产业,要有司法行政人的智慧;新区规划、新区建设、新区管理,要有司法行政人的贡献。二方面,要紧扣法治为民奋斗。我们要厚植为民情怀,让群众成为法治成果的“推动者”“享有者”“受益者”,充分彰显司法行政在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领域的独特优势,重点加强妇女儿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保护,坚决打击侵害群众权益的行为。三方面,要紧扣改革发展奋斗。要发展就要改革。下半年,国、省相继召开司法行政改革工作会议,市局今年34项改革任务,其中3项由市领导直接抓落实,一定要清单化、责任化、项目化推进落实。区县司法局的改革任务,也要提前谋划、做好对接,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有序完成。

  他强调,全市司法行政人要敢闯才有路,爱拼才会赢。拼事业,我们要“担当”,要有担当担责的胸怀、责清事清的常态、督责问效的机制;拼事业,我们要“在行”,本领要硬、方法要活、特色要亮;拼事业,我们要“破圈”,要保持“忘我状态”、“破冰状态”、“极致状态”;拼事业,我们要“善管”,要有管的意识、智慧、底气。

  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人团结出力量,齐心出成效。市县协同是基础、班子队伍是根本、目标考核是关键。

  会上,王英明指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基层基础更加夯实,服务发展更加到位,法治成效更加明显,维护稳定更加有利,特色亮点更加突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基层基础更加夯实,服务发展更加到位,法治成效更加明显,维护稳定更加有利,特色亮点更加突出。在下步工作中,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增强落实合力,要增强落实能力,要增强落实效率。

  会议对依法治市第三方评估工作,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最美法治人物”评选,“七五”普法收官验收,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将到南充调研的准备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

  会上,南充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新平宣读了2019年以来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情况的通报。

  南充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及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杨林 敬涛 许尔斌摄影报道)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