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南充市高坪区多措并举,圆满完成
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时间:2020-11-23 22:13:30  来源:

  2020年11月21日上午9点,南充市高坪区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在南充市高坪第三中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区26个区级部门和19个乡镇(街道)共计37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南充市司法局、高坪区卫健局、高坪区司法局派员进行巡考。高坪区多措并举,确保此次考试圆满完成。

  压实责任重部署,保障行政执法考试组织有力。

  为确保高坪考点顺利完成考试工作,成立由高坪区司法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高坪考点专题考务工作动员会,压实责任、强化部署,细化措施。提前联系考点并开展考务培训,部署考务工作要求,落实各岗位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规定动作、应急措施等“三张清单”,有力构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行政执法考务工作格局。

  把好关口重防控,助力行政执法考试开展有序。

  高坪区司法局主要领导率先带队把好考点“环境关”。提前一天前往现场督导考场布置、考场设施等,考试当天上午再次进行巡查,深入细致检查考点的道路交通、疫情防控、海报标语、指示路牌的部署情况,并提前对教室、走廊、桌椅、洗手间等考场设施及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和消杀工作,确保关键要素一项不漏,安全防控一项不缺,设施设备一个不落,全方位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守好体温“检测关”。在考点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分两个通道口安排考务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组织测量体温。进场考生按顺序排队,每人间隔1米以上,有序行进,考务工作人员依次对考生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设置体温异常者复检点,供待检和检测不合格人员等候时使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无隐患。

  成立考务巡考组严把考室“巡查关”。采取“一人一卷、随机分配”的闭卷施考方法,严格推行室内两人监考、室外两人巡考工作措施,织密防风险、防作弊、防违纪“三防网络”,有效维护考试纪律,未发生一起违纪违规现象。

  抓好细节重落实,确保行政执法考试圆满成功。

  为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高坪区司法局制定了详细的考务方案,从执法人员准考证印刷、发放,到考场布置、监考工作安排等做了详尽的安排,并在考场外设置了考场指示牌、考场示意图;并在每个考场内准备了矿泉水、免洗消毒液;在考区设置了警戒线,由在校保安站岗执勤,确保考试人员进出有序;在考场外,派驻专业医务人员全程蹲守,一旦发现有发热的考生先进行排查检测,保障考生考试的顺利进行。

  当天上午11点,在南充市司法局、高坪区司法局、高坪区卫健局、高坪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下,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高坪考点取得圆满成功。(杨慧 记者王威 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