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走进司法行政戒毒  共筑法治文化根基
省新华强戒所联合律所开展国家宪法日禁毒防艾服务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4 21:38:10  来源:

  冉冉升起的红旗,歌声嘹亮的国歌,庄严肃穆的警队,在隆冬的朝阳下格外让人热情澎湃。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时,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四川紫天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开展国家宪法日禁毒防艾服务宣传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深入推进法治建设,让法治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省新华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贾良伦出席仪式并致辞,四川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处长郑芳、绵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何跃,绵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华,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瑶,绵阳师范学院所地合作处处长李超等领导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推动启动器,宣布“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员肃立,带着激动的心情唱响国歌,嘹亮的歌声为仪式铺上了火红底色,让人激情昂扬。

  贾良伦在致辞中指出,省新华强戒所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始终坚持把宪法实施贯穿于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全过程、把宪法权威体现在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和社会服务各方面,履行法治宣传教育职责,创新打造法治教育阵地,传播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他表示省新华强戒所将继续把宪法实施贯穿于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全过程、把宪法权威体现在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和社会服务各方面,持续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宪法故事,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努力让法治新华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仪式现场,向省新华强戒所“法之舟”法治宣传服务队授旗。绵阳市禁毒委禁毒防艾警示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同盟绵阳市委会盟员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西南科技大学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绵阳师范学院国家和省级教师培训禁毒防艾教育基地等12个法治教育基地集中挂牌。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中医药戒毒基地、指挥中心并观看工作汇报短片;到场律师进管理区对戒毒人员进行法律讲座、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戒毒人员及其家属法律咨询并开展一对一法律解答。

  “下一步我所将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主题,“凝聚社会力量,合力禁毒防艾,弘扬宪法精神,法律与我同行”,积极开展“律所律师法律服务进场所”,针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开展普法宣传,让法治理念、法制宣传、普法教育入网入脑入心入行,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采访中,四川紫天律师事务所主任潘杨告诉记者。

  四川紫天律师事务所、四川律航律师事务所、江油市司法局、安州区禁毒委、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绵阳市妇幼保健院、绵阳市图书馆等有关单位的嘉宾共计50余人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马超 摄影报道)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