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法治护芳华, 情暖半边天
——大英县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权益保障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1 10:03:14  来源:

  阳春三月万象新,韶华不负追梦人,世界因“她”而美丽。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大英县司法局联合大英县妇联开展了以“建设法治大英·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给广大女性同胞送去温暖的“法治”春风。

  一、开展普法集中宣传,让“她”学法懂法。组织志愿者在县城区朝阳广场设立咨询点现场答疑,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让妇女群众真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二、开展维权主题宣传,助“她”事业有成。3月6日下午,司法局邀请四川同载律师事务所段娜律师对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守护半边天 共筑法治梦”法援惠民生三八节主题活动,对35名女会员进行企业维权法律培训,专题讲解2024年公司法新规定,并就女性在职场可能遭遇的权益侵害提供相关的救济渠道建议和权益保障措施,提高女企业家法律意识,降低企业经营、用工风险,为全县女性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条件。

  三、法律服务进企业,为“她”排忧解难。3月6日,县司法局聚焦企业女职工权益保障,组织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小分队,走进遂宁格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大英县司法局2024年‘三八’妇女节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专项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座谈交流等形式就孕产假、就业歧视、同工同酬、禁忌从事的劳动等相关问题对企业女职工提供贴心法律咨询服务,并通过常用合同审查、“法治体检”问卷填写的方式帮助企业排查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提出合理建议及完善措施,为企业长足发展、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普法讲座进社区,援“她”身心权益。3月7日,邀请法律服务工作者走进玉峰镇幸福社区、蓬莱镇朝阳社区分别开展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通过以案释法,当面讲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法规,并就婚姻家庭中妇女的人身权益、财产权益遭受损害时如何寻求法律保护、法律援助、办理公证等法治服务提供相应指导,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的法治维权意识。

  五、营造积极向上氛围,护“她”筑梦芳华。3月5日起,县司法局组织11个司法所根据实际情况,利用“赶集日”在各镇人员流动性较大场所开展普法宣传、现场答疑和法律咨询,引导全县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生育观、家庭观,传递自立自强、自由平等的精神,鼓励“她们”以“小家”带“大家”,让家庭文明新风尚充盈千家万户。

  此次“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县司法局为全县妇女开展维权宣传17场,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及礼品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惠及群众3000余人,有效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积极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关注关爱女性,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