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仪陇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守正创新   实干担当
奋力推动仪陇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4-03-27 12:45:58  来源:

  3月26日上午,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司法行政重点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爱明指出,过去一年,县司法局在依法行政、法律服务、维护稳定、队伍建设方面工作卓有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法治是最优的执政环境、最好的营商环境、最好的社会环境,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守法治底线;要突出“关键环节”,做实专项行动,优化法律供给,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法治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政治引领,注重能力提升,持续转变作风,充分提升司法行政工作保障水平,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精心指导下,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全面夯实,各项业务工作实现提质进位,法治仪陇建设成效显著,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持续向好,实现了法治仪陇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大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各级政法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148”工作思路,即“一个中心”贯穿始终(以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四个全面”引领带动(全面加强依法治县工作统筹、全面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全面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八大行动”重点突破(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行动、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乡镇(街道)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行政复议应诉能力提升行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行动、社区矫正执法能力提升行动、司法行政队伍素质提升行动),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实干担当,推动法治仪陇建设、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2024年,要全面加强依法治县工作统筹,持续深化法治仪陇建设;全面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持续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全面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建设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谱写仪陇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表扬了2023年度司法行政工作和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并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王涵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