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与法
 
老人迷路夜宿街口,武胜交警帮寻亲人
时间:2016-04-19 11:17:04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陈力 胡伟伟 冯涛) “感谢你们警察同志”李婆婆的儿子紧紧地握着武胜县公安局民警李锦桥的手,眼角的泪水早已忍不住流了下来。

潮寒之夜,老婆婆迷路夜宿街口

2016416日凌晨2时许,武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速中队民警李锦桥带领辅警周鑫、邓程,刚刚完成了遂广高速夜间巡逻任务,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沿口收费站高速中队驻地,正在清点整理执勤装备时,突然发现沿口收费站口的路边躺着一名老人。这么冷的天,老人家为什么会躺在这里?是流浪人员还是因为疾病倒地不起?没有多想,民警李锦桥立即带领辅警周鑫、邓程前往察看。经察看,老婆婆并无大碍,只是因天气寒冷,衣着又单薄,老婆婆蜷缩在地,不停的发抖。

李锦桥见状立即将老婆婆扶进中队办公室,周鑫为老人倒上一杯热茶,邓程抱来了自己寝室的棉被,为老人盖上取暖。待老人缓过劲儿后交谈得知,原来老人叫李尔玉,沿口镇人,现年已经89岁高龄,15日上午,李婆婆从家中外出“赶场”,中午准备返回家中时,无奈年事已高,加上近些年武胜城区变化太大,李婆婆走着走着,竟迷失了回家的方向,一直走到深夜还没有找到家的路途,误打误撞走到了遂广高速沿口收费站站口,实在走不动了,只能蜷缩在路边休息。

热情救助,温暖婆婆回家之路

了解到李婆婆的情况后,民警李锦桥不禁惊出一身冷汗,联想起春节前后,也是一位老人半夜迷路走上高速公路,酿成车祸。为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悲剧再次重演,民警决定立即帮助李婆婆找到亲人,护送李婆婆回家。

可是问题接踵而至,李婆婆只记得自己家住沿口镇二大队,却说不出具体的地名,家人的名字也说得含混不清,无法查实。民警只得从李婆婆提供的有限信息里面慢慢分析,“沿口镇”、“二大队”,从这些信息里面分析,李婆婆家应该就在县城周边。

民警马上联系城区两个派出所,当联系到城中派出所时,正好与今天下午一起群众来访登记的信息相符合,民警李锦桥立刻与群众来访登记的电话号码联系,正是李婆婆的儿子赵其均。李婆婆的家人在发现李婆婆走失后,多方寻找未果,只得到城中派出所寻求帮助,无奈人海茫茫,直至深夜,也未寻找到走失的李婆婆。却不曾想到李婆婆竟然背道而驰,独自步行二十余公里,走到了高速公路收费站,遇上了高速交警。

问明李婆婆家的具体地址后,交警大队高速中队民警李锦桥和辅警周鑫、邓程一起,护送着李婆婆,踏上了李婆婆的回家之路。

护送李婆婆到家时,李婆婆的家人早已在村口等候,内心一直自责的李婆婆见到亲人,终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李婆婆的家人对武胜交警心系群众,深夜护送迷路的李婆婆回家的举动深受感动,赞不绝口。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