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与法
 
肇事逃逸躲责任 法网威慑终自首
时间:2016-05-04 10:22:27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宋廷娟 琳小贤 冯涛323857分,接到广安市前锋区公安局前锋派出所电话称:“201632221时左右发现一名老人倒在前锋城区爱众交水电费路段工地大门口,现在老人在前锋中心卫生医院接受治疗,处于昏迷状态,伤势非常严重通过前锋警方初步调查,这系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现将案件移交给你们调查处理。

接警后,处警民警迅速将此事汇报大队领导,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应急预案,由特勤中队组成案件侦破小组。一组到事故现场勘查现场痕迹,并走访附近商铺老板开展全面调查摸排,寻找现场目击证人;另一组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调取事故现场周边路段监控,查看视频及卡口照相资料,争取发现重大线索。

事故发生时间是晚上且下着小雨,事故发生太突然,事发地点人车流动性较大,没有寻找到有效现场目击证人。324日,办案民警得知老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后,死者的死讯揪着每一位办案民警的心,这也激励着办案民警一定要尽快侦破此案,还死者以公道。通过连续几天的监控视频分析肇事车辆可能行驶的路线及逃逸方向,虽不能确定肇事车辆号牌,但可以初步锁定肇事嫌疑车辆为一辆电动车。通过对前锋区相关监控视频的反复研究比对发现:肇事嫌疑车除有一个前大灯外还带有2LED小灯、车头灯光成三角形、仪表盘带蓝光、车头安有挡风玻璃、尾箱夹带红黑色等相关特征。

根据视频监控分析出来肇事嫌疑车辆零碎的样貌特征,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排查前锋区及周边所有卖此类型电动车销售点,发现倍特牌电动车与嫌疑车辆非常相似,民警通过倍特牌电动车销售点收集了所有买倍特牌电动车的车主姓名及联系方式,通过公安信息网对比查询及电话访问相关车主发现有两名车主具有嫌疑,立即对这两名车主展开调查。通过调查发现其中一名车主有重大嫌疑,他声称:自己的电动车于十几天前被盗。办案民警分析,一辆才新买几个月的电动车被盗确没有报案本身就非常可疑,而且被盗时间只与交通事故发生时间相差几天,民警立即将车主杨某确定为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全面展开调查。

民警将相关证据收集齐全正准备去逮逋肇事嫌疑驾驶人杨某归案时,慑于法律的威严,201643日下午,杨某自己到大队自首,同时交待了自己就是2016322日晚上在前锋区滨河东路39号路段处将一老人撞倒后逃逸的驾驶人。通过讯问,驾驶人杨某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交待了自己为逃避负责将自己驾驶的肇事车辆川J059780电动车拆卸成无数块藏于自己家中。

民警于201644日上午押杨某回自己家中将藏于家中的肇事车辆川XJ059780电动车零件全部找了出来,通过重新安装好后带肇事驾驶员杨某去指认了事故现场。至此,“3.22”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目前肇事驾驶员杨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