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与法
 
钞票变废纸 民警揭阴谋
时间:2016-05-04 10:27:12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冯剑超 唐建奎13日是邻水县兴仁镇赶集日。像往常一样,还是那么的热闹,可这天对于范婆婆来讲,简直就是一场恶梦,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7000多元血汗钱竟变成了一堆废纸。

早上11点左右,70来岁的范婆婆正兴致勃勃的在镇上赶集。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好不容易来赶次集,可要把家里需要的东西置齐。

当她走到农业银行附近时候,一个60岁左右的张姓女子上前和婆婆搭话了:“大姐,镇上哪个算命先生算得最准啊?”婆婆是个实诚人,就将镇上所有算命先生的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该女子。

婆婆回答完后,张姓女子并没有立即离开,反而和婆婆聊起天来,时不时问到婆婆的家庭情况。几分钟后,又来了一个60多岁的王姓女子接过话题加入了她们的聊天。该女子向婆婆和王姓女子极力推荐一个算命算得很准的人,并表示愿意带领二人前去找那个算命先生。范婆婆哪里知道这此二人正唱着“双簧”将她引入一个阴谋之中。

不多时,范婆婆来到了王姓女子所说的算命先生刘某面前。还没等婆婆开口,刘某就斩钉截铁地对范婆婆说到:“从你面相上看,你外当家走得早,你应该有个儿子在外打工。”婆婆一听,这位先生简直神了,说得居然分毫不差。王姓女子和张姓女子也在一旁一唱一和,问婆婆说得准不准,反正只要2元钱,要不要算算命?

刘某继续卖着关子:“明年3月,你儿子要被摩托车撞,要不要治治这个祸?”婆婆顿时吓坏了。丈夫过世得早,她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儿子拉扯大,儿子对她来说就是一切。反正只要2元钱,就是再花点,为了儿子好也无所谓了。婆婆连连点头。

刘某给范婆婆讲要破财消灾,就是用财治“杀”。他让婆婆把家里所有钱财用一个黑色袋子装好后,拿给他做法消灾,还特别嘱咐钱财要现金、金银之类的东西,不要存折和银行卡,并让婆婆放心,钱财只是用来做法,做完法后就拿回去,不会有什么损失。婆婆觉得又能治儿子的“杀”,又没什么损失,便依照刘某所说去做。

半个小时后,范婆婆气喘嘘嘘的回到了算命的地方,把一个装着家里所有现金7000多元钱的黑色袋子交给了刘某。刘某接过黑色袋子后就开始做法,并让婆婆全力配合,不然消不了“灾”。

做法开始,刘某拿着黑色袋子不停的用手比划施法,嘴里还念念有词,时不时问上一句:“三娃子的三魂回来没……”“回来了……”婆婆也配合着说到。“三娃子的家在哪个方向……”“在那边……”婆婆也转身指向家的方向。

几分钟后,刘某做完法就将黑色袋子还给范婆婆,又特别交代袋子拿回去千万不能打开,要放枕头下睡七天七夜后才能打开,不然谁打开谁就要出事。

范婆婆怀揣袋子赶紧回家后,又开始半信半疑起来:怎么会不能打开呢?只要儿子没事就行,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就算打开真有事,我也不怕。

最终,婆婆鼓起勇气打开了黑色袋子。而袋子里的景象却让婆婆大惊失色,原先袋子里的7000多元钱竟然变成了一堆废报纸。婆婆急急忙忙跑回镇上寻找刘某,可人海茫茫,哪里还有那位“算命先生”的踪影?婆婆又赶紧跑到兴仁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兴仁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大量走访,民警锁定邻水县袁市镇刘某等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311,民警在袁市镇抓获张某、王某,45日,迫于种种压力,刘某投案自首。

经查,13日,刘某伙同张某、王某从袁市镇一起坐车去兴仁镇作案。先是张某物色到年龄大、容易上当的范婆婆,上前搭话后通过聊天了解其家庭情况。王某则在一旁偷听二人讲话后,将婆婆相关情况告诉刘某。而后王某又带着婆婆去刘某处算命,了解情况的刘某自然而然“算”得很准。婆婆回家拿钱期间,刘某也用一黑色袋子装好了报纸放自己口袋里。“做法”时,刘某趁婆婆转身指家时将手里黑色袋子和口袋里的黑色袋子调包。一环紧扣一环,天衣无缝。得手后刘某等三人每人分得2000多元钱就回家了。

目前,刘某等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