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与法
 
蓬安五名男子敲诈勒索4200元被警方抓获
时间:2016-07-21 09:54:49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王海波 龙思宇)日前,南充男子赵强和朋友在蓬安县杨家镇某村卖净水器时,没想到被几名陌生男子敲诈勒索,他们采取语言威胁和堵车的方式当场敲诈勒索赵强现金4200元。蓬安县公安局罗家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击,并成功将五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悉,7月8日上午,赵强和朋友周某、戴某一起到杨家某村去卖净水器。11时许在该村委会院坝里面,来了四名男子,其中一人对赵强说自己的幺爸在他这里买了一台净水器,现在不想要了要求赵强退钱。赵强告诉对方退钱可以,但是要把机器撤下来。
于是三名男子坐上赵强的车称去撤机器,赵强便开着车往杨家方向走,在行进了大约1公里时,对方要求把车停下来。赵强刚停车,发现后面一名男子开着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堵在了自己车后面。面包车男子下车来对赵强说:撤啥子机器撤,直接把钱给了就是了。“我可以把钱退给你,但你要把东西还给我。”
此时,一辆黑色广本轿车突然从正前方开来,直接停在了赵强车前面。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说:“退啥子退,要退就要把你卖的净水器全部退了。”赵强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心里想这些人根本就没有买净水器,明显是要敲诈自己。
这时坐在自己车上副驾驶的男子把赵强的钱包拿了过去,直接从其钱包里数了2700元,把剩下的钱放在了驾驶室的档杆位置。
办案民警讯问赵强为何要给孙某2700元钱时,赵强交代说自己肯定不愿意,但他知道今天碰上被人敲诈了,当时对方有五个人,而自己只有一个人,不给钱的话肯定走不掉还会被挨打,自己为了脱身才把钱给他们的。
当时的赵强身上总共4200元钱,给了男子2700元钱后,只剩下1500元钱和一些零钱了。而这时一旁的本田车男子对赵强说:“大热的天我这么远跑来你怎么也要给点油钱、茶钱和烟钱。”赵强问其要多少?男子说要3000元,并威胁赵强说不给钱就不准走,否则就砸他的东西,以后到杨家来卖净水器还要找他的麻烦。说罢,本田车男子嚣张的将手直接伸进赵强裤包里面,掏出了其身上最后的1500元。拿了钱后本田车男子还狂妄地告诫赵强称其是嘉陵区火花人,让对方记下自己的电话,说以后在蓬安有什么事情就给他打电话,他帮忙摆平。待五人离开后,赵强才报了警。
据罗家派出所副所长雷武洲介绍,接警后该所立即开展侦查,并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于当天晚上在南充某茶房将正在打牌的五名犯罪嫌疑人成功一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向警方交代,自己的幺爸根本没有在赵强处买净水器,而是他们事先设计好的就是想在赵强身上诈点钱来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孙某、张某等五人已被蓬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除民警外文中人物系化名)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