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与法
 
墙倒砸死工人 赔多少钱合适?
时间:2017-11-08 16:08:11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记者 黄庆 郭建坤 文/图)11月7日,本网记者接到了市民何先生的举报投诉,何先生称父亲何有在施工作业中因墙体倒塌致使当场遇害,而开发商不仅不愿向家属进行120万元的索赔,还向其家人进行无端打骂。
死者家属:开发商擅自改变房屋设计,不注重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导致其死亡
10月23日下午4时许,55岁的何有在南充市顺庆区火车北站鸿通春天花城13号楼1楼施工作业中因墙体倒塌致使当场遇害。致使其遇害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开发商擅自改变房屋设计,变二房为三房,在施工作业中,不注重施工人员生命安全所导致的。并且何先生及其家人在向开发商的索赔过程中,遭到了保安人员的无端打骂,本着相应的行政处罚应赔偿何先生及家人各种损失120万元,但开发商方面拒不赔偿。

 

事发现场
 
开发商:死者违规操作致其死亡,90万赔偿金仍不满足
为了解事情真相,记者随即赶往鸿通春天花城售楼部,鸿通春天主要负责人彭先生告诉记者,当何有因为墙体倒塌而受伤时,开发商便立即拨打了120以及公安部进行报案,但是当救护车抵达时便已经死亡。何有的遭遇让所有人都痛心,但致使何有死亡的原因并非像何先生所说开发商擅自改变房屋设计,不注重施工人员生命安全所导致的。
“何有的家属每天来售楼部闹事,还带着何有九十多岁的老父亲,他们在门口摆花圈、烧纸、门市内小便,我们都在忍受,还每天伺候他们的吃食。他们觉得我们赔偿少了,我们愿意走司法程序,并且免费为他们请律师,但他们仍然不满足,所有的证据材料我们都有,公安局也备了案,我们已经将事情交给潆溪镇安办来介入调解了”彭先生无奈的对记者说道,“现在因为事情一天没有解决,所有的工程都只能停工,时间一久,其他业主便会对开发商产生意见,所以公司方面现在也很难办,我们本着人道主义已经尽了最大能力的帮助了”。
潆溪镇安办:一直本着公平公正的角度进行见证,让双方进行调解,但三次协商都并未成功。
为了解事情进展,记者与潆溪镇安办进行了电话采访,安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事故发生不久后,派出所人员和安办分管领导便立即前往了事故发生现场并向。何有当时已进入昏迷状态,110到达后,何有已经死亡。法医进行鉴定后便将结果告知其家人,事故发生后,双方并没有进行责任划分。随后,开发商向其家人写出了一份说明,愿意承担部分责任,赔偿90万元(其中包括小老板的20万元)。安办方面一直非常重视此事,一直本着公平公正的角度进行见证,让双方进行调解,但经过三次协商,双方并未达成协议。
采访中,另外了解到2017年7月份左右,40多岁一张姓男子,在鸿通春天花城工作中意外身亡,开发公司3天左右解决了此事,并赔付138万。
关于该事件的进展情况,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文中人物为化名)
 
相关法律法规: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二)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三)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四)患职业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九条
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一)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二)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
(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因工伤导致死亡的,其近亲属享受本条第一款规定的待遇。
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死亡的,其近亲属可以享受本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待遇。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