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与法
 
一个社区服刑人员的独白
——社区矫正让我走上创业之路
时间:2018-09-12 17:55:13  来源:

 

我是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因合同诈骗罪被处有期徒刑2,宣告缓刑3年,社区矫正期限为自20177月至20207月止。
那年早春,我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降生。从小家庭的贫穷让我有了一定要走向大城市也像电视里的人们一样生活的愿望,大学毕业后我走上了创业之路。在创业之初,因有比我年长的人帮助我,所以我一路走得很平坦,也赚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我这时也忘记了我儿时的梦想,自我膨胀,不断地发展更多的“所谓企业、门店”身边的“朋友”也多啦,就这样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时间不长,由于我完全沉浸在这个五彩斑斓的社会,最终我因法律意识淡薄,走向了法律的红线,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向深渊。
看守所待了接近一年的时间我被宣告缓刑。告别了高墙电网,呼吸着外面世界的新鲜空气,沐浴着清晨明媚的阳光,我应该感觉的到轻松和释然,然而我已经跟外面的世界分别太久我竟然有些陌生跟茫然。走在回家的路上,明白自己已经跟社会已经脱节了,现在的我孤零零的一个人,一无所有我,总感觉人们对犯罪经历歧视,使对今后的生活更加绝望。
第一次到司法所报道是我哥带我去的,在办理完所有手续后,司法所长和进行了一次长谈,从谈话中发现情绪较不稳定,容易激动,对自我的认识和自我肯定不足,独立性差,依赖性强,心里调节能力差。当时的我反映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被社会接受,没有生活来源。的心理精神状态让司法所很担心,为了确保其回归初期不走弯路,尽快适应社会的正常生活,司法所专门对制定了方案,每月谈心,希望可以尽快消除的心理阴影,能有一个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今后的人生。
就这样,经过司法所的长期努力,逐渐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开始对司法所产生信任,心里有疑虑也会跟司法所反映并寻求帮助。所长帮我分析,我有较高的文化水平,而又立志要将教育事业发扬光大,为什么不可以从事培训职业呢,听了所长的话半年后我再次走上了创业之路,并开办了一所培训机构。
开业之初,也遇到了很多麻烦,由于缺乏管理经验加之行业竞争激烈,刚开始的时候生意并不顺利,很想放弃。司法所了解这一情况后,给出谋划策,认为之前生意不好主要还是我们的管理方法和教学服务等跟不上,并鼓励我去学习于是我努力的学习了管理经验,并把老师定期送到外地培训,同时也开展了各种大、小型活动,使学校在当地取得小小名气,得到了广泛的家长好评,用服务和诚信赢得家长的认可,生意渐渐有所起色。
现在我校的学员已经很大幅度的增加,我对生活生活也充满了希望,我找到了人生的航向和坐标。我能有今天,多亏了司法所的帮助社会对我的宽容,自己也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我想,即使解教后,也会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现在的我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监管,自觉报到,不私自外出,争早日解除矫正,成为自食其力的公民,用实际行动获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彻底告别昨天,做好今天,迎接新的明天。廖军 何巧玲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