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南充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直属分局全力打好“营改增”攻坚战
时间:2016-04-21 11:52:55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李亚军)“营改增”将从5月1日全面推行,营业税将伴随“营改增”全面实施而步入历史。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为全面落实推行“营改增”的税制工作,南充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直属税务分局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责任”的高度,坚持“六个到位”,全面冲刺,全力打好“营改增”攻坚战。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求发展的角度,高度重视,人人参与,增强“营改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等方式,让干部职工认识到“营改增”是一项深化税制改革的重大决策,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有利于完善机制,消除重复征税,促进三次产业融合,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协调发展。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针对“营改增”内容复杂、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该局及时把握节奏,迅速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各业务股室和各税务管理所认真对接上级贯彻意见,让职工参与政策学习讨论,掌握要点,把握重点,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和“营改增”扩围业户辅导培训,并充分利用QQ群、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营改增”的稳步推进积极营造舆论氛围。
三是摸底检查到位。该局还印发了《纳税人自查自纠指引》,引导企业自行检查。同时充分利用“金三”信息系统,开展税收专项检查,以发票开据、营业税缴纳、征管税据比对分析重点,着力发挥以查促管、以查促收、以查堵漏的作用,确保已实现的税款及时足额征收入库。
四是合力监督到位。充分发挥法制、监察、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的税收执法监察、税收执法检查、税收绩效考核的职能作用,加强对“营改增”相关业户的税收征管进行专项监督,做到征管不留空白,清欠不留死角,力保税收征管到位,避免在过渡期这个关键点上发生腐败行为。
五是卷宗整理到位。该局要求要以实现“应交纳税人一户不漏、系统数据一项不错、应征税款一分不丢”为总体目标,各税务管理所工作人员,必须做到分户建立征管档案,所有资料必须全部整理装入卷宗,尤其是过滤期内,更要进一步检查相关征管档案数据,梳理《纳税人基本信息表》、《纳税人补充信息登记表》及其他信息表,做到企业户数、企业名称、所属行业、经营规模、纳税情况等基本信息,不缺、不失、不漏、不错,确保征管数据的精准度和卷宗资料的完整度,为“营改增”工作移交奠定扎实基础。
六是考核问责到位。在尚未移交钱,政策执行不变,征收管理不变,目标任务不变,考核问责不变。全局职工应有着不懈怠、不畏难得精神,主动作为。该局并将以严格考核问责方式,追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在关键时点上,必须做到“出嫁式梳理,零欠税移交”,彰显出够忠诚、有担当的良好地税形象。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