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蓬溪国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3 14:54:19  来源:

 

本网讯(徐支波)11月1日,蓬溪县国税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税务系统和市委、县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要求。
蓬溪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元毅就全县国税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信念坚定,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县国税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税务系统和市委、县委的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领导带头学。县局党组亲自抓学习方案制定,明确短期学习安排和长期学习计划。县局班子成员带头学、率先学,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县局机关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抓好责任落实和组织发动,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堡垒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覆盖到每名党员。二是创新形式学。迅速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计划,广泛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善用行业网站、新媒体、专栏、专刊等多种渠道,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国税系统人人皆知、人人学懂。同时突出抓好对联系村干部群众的宣传宣讲工作,通过坝坝会、农民夜校等多种方式,针对性抓好传达学习。三是专家辅导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积极邀请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蒋乙嘉、地方宣讲团和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宣讲辅导,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国税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税收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毫不放松地推进税收现代化。着眼长远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进一步细化完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蓬溪国税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二要毫不放松地深化税收改革。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着力深化放管服系列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税力量。三要毫不放松地推进依法治税。坚持依法治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大力营造法治氛围、培育法治思维,坚决贯彻组织收入原则,加强税收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大力夯实征管基础,加快转变征管方式,持续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确保各项税收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四要毫不放松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思想建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努力维护全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