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阆中国税念好“六字诀”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8-06-19 16:55:42  来源:

 

本网讯(张今缘)阆中国税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用心用力组织各项工作。明确任务书,画好路线图,控好时间点,禁止出现学习不走心、讨论走流程、调研走过场的情况。
贯彻落实“快”。第一时间传达要求。在上级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后,党组书记、局长吴菊英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部署安排,成立工作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统筹安排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第一时间动员落实。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讨论,并围绕中心工作拟定调研课题。
学习内容“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各级主要领导近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有关讲话精神。学习内容横向延伸至税收知识尤其是“最多跑一次”清单、“一厅通办”等最新热点政策,充分掌握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以达到能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具体的工作中去。
讨论程度“深”。对照新时代四川发展“天府六问”、治南兴南的“果州十二问”、南充国税高质量发展的“四条主线”、阆中经济社会发展的“七个方面”,进一步深化省市情和税情认识。把握好发展阶段性特征,理清发展思路,围绕税收中心工作,针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分岗位、不分群体、不分时间点开展讨论,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以深化大讨论达到弄通。
调研工作“实”。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税收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就阆中经济税源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干部队伍建设、税收制度和政策执行开展调研。局领导带头,部门负责人紧随其后,干部职工切身参与,以上率下,深入实际,深入纳税人,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开展方式“活”。以税收工作为亮点,用活各类载体平台。“线上”利用中国税务网络大学、行业网等载体,“线下”利用党团支部、工会小组等组织,做到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利用演讲比赛、阆苑税青等平台和传帮带、重回税月地等活动,做到个人领会与团队讨论相结合;利用各类学习、教育培训和外出考察调研、实地深入走访,做到理论分析与具体实践相结合。
活动效果“好”。通过前一阶段时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都充分认识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引领,不忘初心,继续加强学习,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推进阆中国税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开展。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