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一线防疫尽责担当 感受大英税收温度
大英税务局战“疫”期间税收政策宣传及服务记实
时间:2020-03-17 14:11:57  来源: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业就是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大英县税务局迅速行动起来,上下团结一心,坚持以“政治主责敢担当、税收主业杠肩上、宣传辅导稳人心、优惠政策战疫情”为原则,迅速组织三支队伍齐发力,全面落实各项防疫税收优惠政策,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税企合力,共抗疫情。

  第一支队伍  精准宣传 与纳税人共同战疫

  疫情期间,注重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宣传和引导,相关股室通过短信、微信、QQ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防疫相关优惠政策,在税企微信群中及时解答纳税人的疑问。引导办税业务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免费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减少纳税人赴办税服务厅实体窗口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在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知识一并作为宣传重点,以税收优惠政策的有力落实,与纳税人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第二支队伍  专业辅导 为党委决策提供保障

  大英税务组织税收政策专业团队到县委,县政府、工商联等防控单位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将加紧排版印刷的200余本防疫政策汇编手册进行现场分送。第二税务分局,克服人员少、参加驻地防疫值班、扶贫、征收工作任务量大的困难。由分局长熊洪兵带领的五人党员业务骨干突击队,在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节点等业务时段,为了让所有参加防疫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在第一时间掌握税收优惠政策,送资料400余份到一线单位22个,医院诊所17家,宣传防疫税收政策1100人次,电话接访解决问题200余人次,对防疫防控人员的税收支持政策进行了精准宣传。针对县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人士对防疫税收优惠政策的特殊需求,送发文件汇编170本,让各界人士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有了全面了解,为县委、县府制定防疫期间各项政策决策提供了坚实有力地税收支撑保障,得到领导充分肯定。驻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人士对税务部门立足主责,不怕危险,讲政治的担当精神给予高度称赞。

  第三支收伍  释放红利 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为保障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税务分局用好政策、做足服务、跟进宣传,在优惠政策落实上给力加力,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法规分管局领导带领法制股、第二税务分局前往医疗物资生产代表企业四川协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交通运输代表企业大英通达运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现场讲解政策、当面答疑,并在企业现场办公,运用电子税务局、银税联网平台,现场协助企业办结税收业务70余项,申报86笔,减免退税14笔74050.20元。让这些复工复产企业在防疫期间既“出力”,又“省力”。通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贡献税务力量,在这场分秒必争的防疫战斗中体现了大英税务人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大英税务局法制股)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