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税收宣传月 仪陇税务“忙”起来
时间:2020-04-23 22:43:09  来源:

  繁花似锦四月天,春意暖暖德乡美。面对如约而至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仪陇税务“忙”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为春回大地,为税风暖企增添税务能量。

纳税辅导“忙”,便民办税“加速度”

  “你们这个专家团队可太厉害了,解答了我的难题!”家住新政镇的唐先生,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因工作忙一致未前往税务机关办理契税。4月22日,唐先生来到办税服务厅准备办理契税,第一次办理契税的唐先生对缴税资料、流程一概不知,看到纳税服务厅有一个专家团队,并立即询问。

  “你好,契税办理现在是在政务中心办理,我们税务机关在那里设置了房管窗口,你需要携带你的户口薄、购房合同、发票等前往办理,地址是在……”

  为更好的为纳税人提供服务,减少办税等候时间,仪陇县税务局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在业务部门抽调30多名业务骨干成立专家团队,“坐诊”办税服务厅,在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的疑难问题进行“会诊”,日均解答纳税人80余人次,进一步加快了便民办税速度,拓宽了纳税人获得感半径。

政策宣传“忙”,优惠政策“真落地”

  “疫情期间,你们公司受影响较大,在复工复产中你们可以办理延期申报,同时,根据国家优惠政策你们可以申请办理相关退税!”

  仪陇县琳琅山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在朱德故里景区从事旅游管理、游览景区管理服务和旅游开发的一间公司,受疫情影响,朱德故里景区在2月、3月全部封闭,因此该公司在这两个月均未有销售额。仪陇县税务局在上门宣传时,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又切实根据国家相关支持文旅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主动联系对接,为其二月、三月办理延期申报。听闻该企业在一月份已经申报缴纳税款,立即组织税务干部进行退税核实处理,完成一月份共计退税6455.8元。“其实,六千多块钱不算多,但是县税务局能及时主动的帮助我们文旅企业延期申报、完成退税,这个“暖心加油包”让我还是鼓足信心,继续做好朱老总景区的管理,发展壮大我们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激动的说道。

  为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仪陇县税务局成立“分局小分队”,分片区分类别为不同企业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优惠落实全到位。

线上座谈“忙”,征纳关系“很融洽”

  “税务局真是太负责任了,今天的座谈会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一位立山镇砖厂负责人说到。4月20日,仪陇县税务局组织砖厂负责人开展网上座谈会,共同探讨申报纳税问题,并对砖厂生产经营所涉及各项税法的相关条款详细解读,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受疫情影响,仪陇县税务局致力于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充分利用网络数据,将见面座谈转为“线上座谈”,进一步厘清征管权责,建立和谐征纳关系,将便民办税春风隔着屏幕、利用网线吹到每位纳税人手中。(孙誉桐)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