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南充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 ,服务顺庆发展大局
时间:2020-09-18 16:52:09  来源:

  从2020年年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南充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落实好2019年推出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同时,狠抓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四川省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的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顺庆发展大局,1-7月累计减免各项税费7702万元。

  落实线上办 提效增质

  不断提升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通过微信、QQ、公告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推行发票免费寄递,实现月均邮寄发票1200余份,网上申领发票率92%,网上办理业务率80%以上。有序推进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合理分配服务资源,加强导税团队建设,拓展办税服务厅延伸点,加强办税服务厅运行管理,推行智能导税、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设置减税降费服务专区、专窗,进一步精简资料、优化流程、严守时限,纳税申报、清税注销、行政许可、发票领取等多种涉税业务办理更加优质高效、精准便捷,“见与不见”之间,服务只增不减。

  大力推宣传 应知尽知

  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拓展宣传手段,开展线上线下培训、个性化政策辅导、联合融媒体传播等活动,对辖区企业、商户、党政机关、“两会”代表委员进行一对一政策分送,利用税收宣传车和辖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自主拍摄的抗击疫情微电影《齿轮》,展示税收服务经济发展、助力复工达产的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共5万余份,线上线上宣传辅导3.4万余次,群发短信覆盖面100%。

  切实解难题 有求必应

  扎实开展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百日零投诉”行动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设立投诉电话,畅通诉求渠道,强化税企沟通,妥善化解矛盾,建立减税降费高效畅通的诉求响应渠道,切实维护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依托覆盖全行业、全链条的增值税发票系统,开展疫情影响分析和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实行开业登记“并联”办理、发票业务“智能”办理、税务注销“简易”办理,切实解决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认可度。

  用心减税费 应享尽享

  通过快速发现、快速核实、主动提醒、跟进辅导等举措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税源的监控管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和享受优惠情况,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报表优惠栏次填写辅导,对应享未享疑点数据逐一核查,重点关注溯及过往的优惠政策,如小规模纳税人简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等政策,确保以最优服务、最大力度将减税降费“大礼包”送至千家万户。(李怡佳、杨雨婷.记者樊正太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