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四川南充举行“助力乡村振兴 支持实体经济”
银税互动推进会暨现场签约仪式
时间:2021-08-27 23:13:33  来源:

  8月26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南充银保监分局、南充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共同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充市分行承办的“助力乡村振兴 支持实体经济”银税互动推进会暨现场签约仪式在四川南充举行。

  南充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荣军,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陈绍波,南充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充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以及17家银行机构代表、5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仪式中,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与南充银保监分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与中行南充分行、邮储银行南充分行、南充农商银行、成都银行南充分行、达州银行南充支行分别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及数据安全保密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南充分行、四川天府银行嘉陵支行等银行机构还分别和与会企业签订“银税互动”贷款授信协议。

  据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陈绍波介绍,深化“银税互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保监会激励守信纳税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具体体现,也是南充税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南充税务部门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纳入动态管理,形成管理闭环,积极推动纳税信用融入社会信用体系。2021年度,南充全市A、B级纳税人达到24848户,占比52.98%,较2020年提升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已联合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出“税务贷”“税贷通”“税金贷”等12款贷款产品,为1350余户纳税人发放助信贷款10.39亿余元。

  南充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荣军指出,“银税互动”产品是银行机构以企业纳税信息为主,运用大数据技术,整合信用信息数据资源进行审批,且90%的产品都为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审批效率明显高于传统信贷产品。目前全市“银税互动”产品平均利率为5%左右,低于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87个基点。7月末“银税互动”贷款余额10.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贷款户数1350户,比去年同期增长53.9%,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下一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继续拓宽银税数据直连覆盖面,加大“银税互动”宣传推广,优化小微产品和服务体系,为小微企业创造更好的金融环境。

  据了解,自“银税互动”工作启动以来,南充税务、银保监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方建立合作机制、共享信用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将纳税信用有效转化成了贷款信用,帮助南充一大批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破决了“资金紧”“贷款难”的问题,促进了南充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下一步,南充将锚定银税互动“新坐标”,落实中央部署,服务重大战略,把“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实体经济”作为银税互动的“新靶点”“新方位”,优化服务产品,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实效;实施精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纳税信用信息管理和服务,健全行业和部门间联动奖惩机制;建立“银税互动”效果评价体系,及时分析反映“银税互动”普惠效果,提升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同时,南充税务、银监、银行三方将继续共同发力,形成运转高效、互联互通、分工合作的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银税互动”工作,促进南充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毛毅.记者樊正太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