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税务
 
四川:南充税务陶智同志荣登“四川好人榜”
时间:2023-10-19 21:16:42  来源:

  获评“助人为乐好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10月9日上午,2023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发布仪式在内江隆昌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陶智同志获评助人为乐类“四川好人”称号。组委会给出的颁奖词是:“十年来,在“扶贫”路上奔波忙碌助农增收,帮困助学,如父亲般守护辍学儿童成才之路,他用凡人善举感动着当地群众”。

  陶智,男,汉族,45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8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检查一股股长。陶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嘉奖5次、优秀共产党员2次。他在工作之余,十年如一日地助学扶贫的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予以宣传报道,引起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4年,陶智根据走访了解到的情况,主动向组织申请与南充市顺庆区顺河乡灵潼山村贫困户刘东海一家结成帮扶对子。他采取扶贫与扶志、扶智一体推进的方式,通过心理疏导、安排住院就医,彻底改掉了帮扶对象好逸恶劳的坏毛病和“破罐破摔”“以烂为烂”的思想。通过自掏腰包帮助购置小牛、猪仔,并采购饲料,邀请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而后又采取高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回购其产品,增加其收入,两年多的不懈努力使贫困家庭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孩子是未来和希望,扶贫重在扶智。在帮扶中,陶智尤其重视帮扶家庭的两个孩子,不仅在学费、生活费等方面给予帮助,而且在精神方面给予慰藉。帮扶工作结束后,他依旧把两个孩子当亲人,一诺无悔,十年如一日。鉴于其父母均为残疾人,陶智主动加入孩子们的“班级家长微信群”,主动参加家长会和晚自习值守工作,代为传递和履行父母职责。每逢周末,还像亲戚一样把孩子们接到家中改善生活。每年春节陪孩子们过年,交心谈心,鼓励他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认真学好本领回报社会。2020年后,两个孩子相继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陶智又通过自筹捐赠、寻求朋友支持和联系寒暑假工等多种方式帮助解决了他们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至此,陶智个人捐助累计达到了二十余万元。

  时任顺河乡党委书记曾青松评价说:“很少见像陶智这样的帮扶干部,对贫困群众的事比自己的事还上心,刘东海家的脱贫,陶智居功至伟”。他的行为让帮扶对象一家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在税务系统和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当问到陶智,说有人捐款的数额远远超过你,而为什么你能成为“四川好人”?他笑着说道:“慈善不在于捐了多少钱,而贵在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陶智说:“就像无数被海水冲上岸而搁浅的小鱼,小鱼多得救不完。个人力量有限,杯水车薪也许没人在乎,但是被救的小鱼在乎。生活的苦难虽多,哪怕帮一个也行。也许是小小的付出,因为被帮的人在乎,这,就是慈善义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