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关注
 
遂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16 15:06:31  来源: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遂宁市多家单位和部门联合在市城区中心商业区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和部门分别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围绕政治安全在身边、公共卫生安全在身边、生物安全在身边等12个专题进行集中宣传,现场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工作人员还将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宣传单和相关知识手册发放到市民手中,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利、应尽哪些义务,正确引导市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现场,市民还踊跃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签名墙上签名。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提升市民国家安全意识,遂宁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市民"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的意识。

  在市城区中心商业区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遂宁市多家单位和部门分别设置了咨询台、摆放了宣传展板,围绕政治安全在身边、公共卫生安全在身边、生物安全在身边、网络安全在身边、科技安全在身边、金融安全在身边等12个专题进行集中宣传。

  宣传活动注重实际且针对性强,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以公共卫生安全在身边宣传为例,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建云介绍,今年安全教育宣传结合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主要宣传新冠肺炎等疾病如何"防、控、治"以及其它公共卫生安全知识等,受到过往市民的关注和好评。

   现阶段,国家安全、卫生防疫也成为我市初中、高中的"复学第一课"。记者了解到,从4月上旬至5月上旬,遂宁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将开展包括"基地建设行动、集中学习行动、国家安全进课堂行动、宣传展播行动、普法宣传行动、风险排查行动"在内的"六大主题"活动,各地区、各单位充分立足本地区本领域实际,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增强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

  "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增强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于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73岁的市民陈吉光很是满意。陈大爷说,他平日主要通过报刊、电视了解相关知识,这次集中组织开展宣传,他到每个宣传点上都领取了宣传资料。"回去要好好学一下,并对身边亲友做好宣传!"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