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关注
 
遂宁:助耕脱贫 党旗在船山田埂上飘扬生辉
时间:2020-05-17 15:48:24  来源:

  本网讯 “面朝黄土背朝天,行距间距在30间……”5月15日,船山区永兴镇孟桥村来了一群“农民”不畏热浪在秧田里一边讨论着插秧秘诀一边忙着插秧苗,现场显得干劲十足,十分忙碌。

  据了解,这正是遂宁船山区区委办、区统战部、区新阶联、永兴镇人民政府为助力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共同开展的“不忘初心使命、干部帮扶助耕、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组织了60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到孟桥村插秧,组织方希望通过活动帮助农户及时耕种,不让良田闲置,同时拉近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距离,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脱贫增收的信心和决心。

  插秧活动现场,为了鼓舞干劲,田埂上插起了党旗,挂起了士气口号横幅。

  手捏青苗种福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成稻,后退原来是向前。虽是唐代契此一首《插秧歌》,却仍旧生动描写了孟桥村当天插秧现场。为活跃气氛,一边插秧一边冥思的船山区区委办常务副主任潘学化即兴做起了诗歌,获得阵阵喝彩。不一会,有着丰富经验的船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钰便拔得头筹,完成第一列栽种,顺利进入第二列插秧。大伙见此,纷纷加快了进度。通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几亩水田终于披上“绿装”,禾苗亭亭而立。微风拂过,党旗在田埂上伴随插秧活动迎风飘扬、在田间阳光、波光映射下熠熠生辉。

  “孟桥村是我们的帮扶村,该村的集体经济发展不太理想,今年政府把以前流转出去的经营不善的土地回收回来,进行集体化的经营,壮大集体经济。”潘学化介绍道,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脱贫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也让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得到实践锻炼,明白劳动不易的道理。在当前粮食紧张的大背景之下,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

  “今天我体会到了农民的不易,当然也从中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满身泥土的干部何鹏飞站在田地里满是感慨,“我插秧插了两行半,两个小时下来,感觉非常辛苦,全身都被汗湿透了。”

  村民皮纯林大爷见此高兴极了,皮大爷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儿子都远到镇上发展事业,家里就剩他与老伴,他自己已70岁了,老伴有残疾,现在田地间活基本都干不了,幸好有这些干部来帮忙,不然看着几十亩好田不种实在可惜,望田兴叹感觉只有农民才懂。

  另据了解,孟桥村是永兴镇的贫困村之一,帮扶单位希望通过这种发展集体经济的模式,能够为孟桥村群众增产增收做出一些有益的探索和示范。并为下一步的引进产业、振兴乡村奠定良好的基础。(苟熙海)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