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射洪县卫健系统“猛药治疴”闯关民生痛点
时间:2019-08-13 10:39:44  来源:

  近期,射洪县卫生健康局针对个别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差,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等行业中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先锋队闯关”行动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猛药治疴,专项开展“四合理整治活动”,以查促改,收到较好效果。

  全面清理,自查树靶。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发方案,落实责任。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全面开展自查,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逐一销号。

  先行整改,显现成效。县人民医院针对服务态度差问题,采取定期“三送下基层”活动,送医、送药、送服务到基层,将专家服务送到群众小区门口、村社一线、田间地头。县中医院针对群众反映的处方问题,坚持“处方点评”,由质控小组对临床对不合理用药予以干预;县妇幼保健院针对群众反映的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开展“四查四看”活动,有效杜绝了“冷、硬、推、顶、拖”现象的发展。金华中心卫生院针对医疗质量问题,成立了院长牵头的内部质控监督小组,不断提升用药质量,降低群众就医药占比;沱牌中心卫生院针对医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普遍问题,坚持医德医风定期考核制度,并以主题演讲形式,深化医务人员对医德医风的认识;太乙中心卫生院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患者生活不方便问题,修建了免费病员食堂,方便病患家属照顾;太兴乡卫生院针对群众反映的就诊环境较差的问题,及时收集整理群众合理化建议,对门诊输液室进行了改造,加装了电视和空调,改善了群众门诊就医环境,受到好评。其他各单位也都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整改。

  明察暗访,推动整改。由县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质控专家对全系统各个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督导落实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2轮检查,共点评门诊处方4252张,审查病历724份,沟通谈话28人次,处罚24人次;同时,专家组深入病房、深入村社走访病患近30人,满意度达95%。各单位均设立了群众不满意十件事投诉举报电话,并在各自单位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活动开展以来,县卫健局未接到关于整治内容方面的举报和投诉,整治效果明显。

  同时,在全系统广泛培育“健康卫士火炬手”,目前已确定培养对象53人,分布推动全系统行政管理、医疗服务、后勤保障等数十个岗位。通过“三亮三比三评”的方式,即:亮职责、亮程序、亮承诺,比服务、比作风、比成效,群众评议、党员互评、上级点评;全方位展现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党员、服务标兵的行业风采,有效带动了全系统服务质量的提档升质。(马骏)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