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射洪县卫生健康局以党建推动行业发展
时间:2019-10-08 16:56:48  来源:

  射洪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以来,局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心任务,找准立足点,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县卫生健康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形成了党建与卫生健康事业统筹推进、互促双赢的工作格局。

  提高站位 落实主体责任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认真贯彻中省市县各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精神,落实抓党建就是抓行业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部署、推进,实行规范化、精细化、项目化管理。局党组书记亲自抓,机关党委书记牵头做,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始终掌握机关干部和行业职工的思想文化动态,辨析突出问题,分清主流支流,针对性引导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性问题,引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规范建设 夯实基层组织 中共射洪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委员会,下辖局机关支部、退休支部和7个县直医疗卫生机构的各级党组织,拥有732名党员。基层各级医疗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抓实党建工作,建立党组织22个(其中党总支2个,党支部20个),党员417名。2019年,局党组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相关要求,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实行党委(总支、支部)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总支、支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针对部分医疗机构换届不及时、支部党员超标等问题,对照公立医院党建工作27项重点任务,认真抓好了问题整改。

  深学细研 抓好思想教育 遵循“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局党组全面强化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一是落实“五个一”(每年一方案、每月一计划、每次一考勤、学前一通知、每次有记录),形成了每周五上午全局集中理论学习制度。二是采取“一组两带”的形式,组织党组中心组成员带领机关中层股室长、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三是建立局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先后组织了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班,聚焦思想,锤炼党性;开展了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聚焦党史,不忘初心;举办了卫生健康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医师节先进人物评选表扬活动,聚焦模范,宣扬典型。四是在全行业推广“学习强国”APP,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

  畅通喉舌 严把意识形态 局党组制发了《中共射洪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意识形态领域专项管理考核办法》,明确责任、保障经费、落实分工。加强与主流媒体的交流与合作,畅通内外宣传喉舌,今年已在各主流媒体推送报道23篇。活用网络新媒体,建立运营好“射洪卫健”微信公众号,加强行业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抓好了网络舆情的引导处置,目前未出现负面舆情。四是先后组织开展了“共奋进建新功”计划生育协会巡演、“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二个医师节颁奖会等大型主题活动,向全社会展现卫生健康人的时代风采。

  正风肃纪 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日常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党风廉政教育成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之一,在组织系统学习的同时,邀请“纪委书记大宣讲”活动走进卫生健康系统,传播廉政文化,做到警钟长鸣。以“四合理”为抓手,推进医疗机构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以及改善医务人员服务态度,驰而不息抓好医德医风建设,提升了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就医满意度。深化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减少违纪违法案件存量,有效遏制增量,进一步肃清行业风气。

  营造氛围 强化综合治理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主动完成上级交付的阶段性社会氛围营造任务;投入20余万元打造河堤健康步道和镇江寺健康主题公园,为市民提供健身场所。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卫健系统党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共建活动,选派精兵强将驻村管理服务,帮助提高村级“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提高联村卫生室建设水平,高标准完成先后三批7个联村卫生室建设任务。常年坚持以“生育关怀”行动为载体,重点对全县困难独生子女家庭、留守儿童、失独家庭和空巢老人等进行关怀慰问,2019年初投入3万元,对全县75户进行了走访慰问。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培养“健康卫士火炬手”,通过贴近群众需要、一点一滴做起的服务者行动,比如帮户助耕、健康服务等等,更好的体现医疗卫生行业的公益性、服务性。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