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射洪市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11-27 17:46:45  来源:

  11月21日,射洪市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隆重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市卫生健康局局长侯颖、副局长田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组组长杨焱宇出席。会议由侯颖主持。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民营医疗机构(综合门诊部)法人、个体诊所法人、市卫生健康局机关中层干部近300人参会。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田宇通报了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处罚典型案例情况通报》精神并开展了以案说法教育,对下一步警示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就加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全面整治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王勇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卫生健康行业总体处在一个高水平的发展阶段,成绩突出,为全市老百姓身体健康带来了福祉。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迅猛发展,成为了公立医疗机构的有益补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问题。但是,在医疗水平、人才队伍、社会形象、管理模式、竞争能力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主要体现就是医疗服务水平较低,人才队伍稳定性差,规章制度执行不力,违法违规问题突出,个别案件的发生败坏了卫生健康系统行业声誉,破坏了医务人员形象。

  针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存在问题,王勇强调,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他要求各级机构包括个体诊所,要进一步坚守治病救人的初心,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口碑来赢得群众;要进一步注重质量,坚持规范诊疗,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要进一步健康发展,科学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热心奉献,为民服务,真正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针对履职监管问题,王勇强调,要履职尽责,监管并重。他要求卫生健康系统主管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担当担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真管严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医务人员法纪意识培训和警示教育,筑牢遵纪守法“防火墙”;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建立卫健、医保、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检查督查制度,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铁腕整治,严格依法查处执业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督查、评议、问责三方联动,坚持“一案双查”,彻查“灯下黑”、严打“保护伞”,用好追责问责利器,以最严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把群众利益放到第一位,自觉抵制经济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有责有为有激情。

  最后,侯颖就贯彻落实王勇副市长的讲话精神讲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迅速全面传达贯彻王勇副市长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王副市长的讲话贯穿到正在开展的行业作风专项整治中去;二是严落实、严查处、严整改,切实要按照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矩的要求,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建设让人民群众、党和政府满意的卫生健康行业系统,促进高质量发展。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