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遂宁市开展“关爱流动人口 把健康带回家”活动
时间:2020-01-08 17:41:26  来源:

  1月7日,由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遂宁市计划生育协会、遂宁市红十字会携手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遂宁市广播电视台、蓬溪县群利镇人民政府、遂宁市药具管理中心、遂宁市健康教育所举办的"迎新春、暖万家"—"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在蓬溪县群利镇中心市场拉开帷幕。市政府副市长、市计生协、市红十字会会长袁冰,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晟,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李道丕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遂宁市中心医院蓝衣天使志愿服务队为群众现场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并与蓬溪县人民医院、遂宁妇产医院一道开展了免费医疗义诊。市场监管局为农民工朋友讲解甑别保健食品、药品等相关知识。同时,现场还开设了计生政策咨询、防艾宣传、消费维权宣传、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服务展台。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健康大礼包等。有奖知识竞赛、《健康遂宁》等歌舞表演让现场氛围活跃、群众称赞不断,真正实现了让大家把"健康带回家,幸福过大年"。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计生协会会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袁冰作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他强调,农民工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农村的主力军。今天的活动就是助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层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个人健康技能和健康素养水平。他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普及健康知识,大力弘扬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让健康成为农民工朋友创业兴业、脱贫致富的有力保障。他勉励广大农民工朋友继续发扬优良品德,并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创业绩、谱新篇,为建设"成渝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做出新贡献。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道丕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暖冬行动",要以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工作为抓手,长期、稳定的抓实服务保障。当前,通过开展千场卫生知识大讲堂、千村卫生环境大示范、千名卫生标兵大评选"三千三大"活动,聚焦农民朋友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围绕突出县域特点、符合农村实际、尊重农民意愿,积小改而变大美,以点串线、连线成片,再以星火燎原之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现从"三千三大"到乡村振兴的跃迁,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好起来。

  新年伊始,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设置了十个农民工医疗健康中心服务站、将开展百场义诊活动、千医入户活动、实施万名农民工家庭医生签约计划,实实在在地把健康带到每位群众的家门口,让广大返乡务工人员能够过一个幸福健康温馨的新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