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射洪市洋溪中心卫生院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时间:2020-05-08 15:34:07  来源:

  本网讯 近日,射洪市洋溪中心卫生院主动对标补短,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体检、慢性病申报认定、落实医保报销政策等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受到了贫困群众的普遍赞扬。

免费体检不落一人

  洋溪中心卫生院精心制定体检方案,按不同年龄阶段制定相应的体检项目,并优化院内体检流程,方便群众就近及时体检,及时掌握了贫困群众的健康状况。

  据悉,洋溪中心卫生院针对不同群众采用不同体检方式:组织体检队伍携带便携设备深入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上门服务;动员村医陪同护送老年人到医院体检,设专人一对一服务,确保体检不落一人;对外出务工贫困人员,通过电话短信与其取得联系,了解其健康状况,介绍免费体检政策,督促到当地医疗机构体检,洋溪医院收集体检信息和体检费用发票,帮助他们分析体检报告,给出健康保健建议。

家庭医生服务到家

  为了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做细,按照应签尽签的原则,

  洋溪中心卫生院优先为贫困人口提供家庭医生免费签约服务,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签约与随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卫生保健服务。

  针对高血压、糖尿病、重症精神病和肺结核患者,医院每季度为其提供一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指导合理用药,规范化治疗及定期随访。为巩固历年签约服务效果,工作人员两人一组逐一入户查漏补缺,完善健康档案。每到一户都根据贫困户成员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测血糖、量血压、指导用药,通过“一对一”宣讲、张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明白卡,让贫困群众及时了解和享受各项惠民政策。

  根据体检收集的健康信息,医院还通过广播、农民夜校、入户等方式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向贫困群众宣传卫生习惯、自我保健、疾病预防、看病就医、减免政策,并针对贫困人口中的多发病、常见病,进行保健指导,让贫困群众少生病。

绿色通道实现健康扶贫

  洋溪中心卫生院印制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海报,张贴到每个村,让贫困群众及时了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知晓医保报销政策,有病及时就医。

  针对辖区内贫困户慢性病申报困难、申报人数偏少的具体问题,医院加强村医慢病申报业务的培训,发动村医广泛宣传,动员贫困户申报。健康体检人员上门一对一宣传并讲解相关政策,对于符合申报病种的,通过手机采集头像信息,帮助其建立申报资料。对于不符合申报条件的,耐心进行解释。平时建立申报、报销等四个台账,便于核实和后续管理。

  洋溪中心卫生院还开辟贫困人员绿色就诊通道,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免收住院押金”“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员住院核实身份,精心制定诊疗方案,做到因病施治,合理用药,杜绝不合理检查,在治疗效果和费用上让贫困户满意。(田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