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射洪市卫健局以党建推动联系村产业发展
时间:2020-05-12 10:05:11  来源:

  本网讯 今年以来,射洪市卫健局在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党建引领,全力推动扶贫帮扶村广兴镇建新村和仁和镇庙子沟村的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户在疫情期间收入不减,生活不降,健康无恙。

  组织联建,党员带头。射洪市卫健局党组与两个村的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联建,13名党员帮扶干部在第一书记带领下,采取“1+1、1+N”的模式,对各村50户贫困户进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在春节前,卫健局为贫困户发放了价值9450元的生产生活用品,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销售总价值达2.5万余元的农副产品。此外,帮扶干部还自费为4户贫困户购买了液晶电视机,解决了贫困户因为电视机老旧不能收看节目的问题。

  牵线搭桥,发展经济。在2018年3月,射洪市卫健局党组通过多方联系为广兴镇建新村引进了兴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与村支部共同研判分析后,形成了“老板+集体经济合股投入,村民群众土地投入”的联营模式,目前该项目已投入100余万元,占地180亩的青花椒种植基地势态良好,预计在今年能实现初产挂果上市,总产值预计达到45万元,届时企业经营者、村集体、村民群众将实现“三赢”。

  发掘优势,壮大产业。仁和镇庙子沟村作为原爱卫办的帮扶村,在机构改革后由射洪市卫健局联系帮扶,经过局党组的调研,确定了利用庙子沟沟深坡缓的地理特点,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培育发展养殖大户王亚军、王炳宇、王多武等养殖土鸡1000只、肉鹅300只,培育王言太、任兴元等养牛大户养殖肉牛10头;抓好土地流转,种植甜橙120亩、294川薯40亩、大豆80亩、青花椒153亩。成立了庙子沟村创博产业合作社,鼓励和发动贫困户参与村集体产业发展,贫困户和村集体按照比例进行收益分红。

  联防联控,健康扶贫。在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1月31日所有驻村工作队员全部到岗,在“放心,我在!”的口号激励下,党员干部带头到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干部同吃同住,开启“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先后为贫困户代销一万余元的农副产品,为6名患病贫困户提供了应急医疗保障。在恢复低风险区域后,又鼓励贫困户在做好自身防控的情况下开展春耕生产,对外出务工有复工复产意愿的14名贫困人员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健康证明。

  据悉,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市卫健局党组拟定计划,将再次向建新村和庙子沟村的50户贫困户资助价值数万元的鸡苗,并斥资两万元整治庙子沟村100亩撂荒土地,帮助该村发展集体产业。相信在卫健局党组的强力推动下,建新和庙子沟都将取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张银秋)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