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携初心逆行护人民健康
时间:2020-05-28 14:12:52  来源: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0年的春节注定令人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职工的心,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除夕之夜发出了紧急收假通知,吹响了“集结号”,微信群、QQ群里一呼百诺,应者云集。坚守医者的初心,维护医者的尊严,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让我们守望相助,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顺利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展现五医人的担当,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1月24晚,除夕之夜,医院发出取消春节休假的紧急通知。

  1月25日上午(大年初一),区政府陈多平区长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波,区卫健局局长陈泽亲临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党委书记、院长朱俊武主持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1月27日下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俊武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并作工作强调。会议传达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院领导杨旭刚、贾捷登、陈世金分别作疫情通报、治疗新进展培训和后勤保障工作强调;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泽出席会议,为全院职工鼓劲打气。

  党委副书记田卫东带领党政工作部部长任龙,看望并慰问接受医学隔离观察医务人员

  保障部门多渠道筹集消毒、防护物资,并加强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共产党员先锋队、突击队10支,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科党支部递交了31名共产党员的联名请战书,成立了共产党员先锋队、突击队,自愿到感染科、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医疗救治组一线岗位工作,不论生死、不计报酬。

  他们不言苦、不言累,默默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用大爱书写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内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挺身而出,争当先锋,勇打头阵,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成为了这场阻击战的“主力军”、“尖刀兵”,他们让鲜艳的党旗在抗疫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硝烟战已足足半月,“逆行者”们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为坚决打赢这场战“疫”,他们不懈怠、不退缩。

  2月1日,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各防控小组坚持守土有责,充分储备救治力量,合理调配救治队伍,组建三个医疗梯队和医疗专家组。

  隔离病区、留观病房是我们的重要战斗阵地,防控、治疗、护理、消毒、关爱……他们的脑海里随时绷紧了一根弦!把握标准、坚定不移、耐心细致的为病员诊治,他们累了、困了、倦了,坚强挺住,就地而息!

  疫情防控,守土尽责。不论白天、黑夜,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急救出诊、检查救治,他们坚持应收尽收,不漏过一个疑似病人。

  有压力也有欢乐。闲暇时,他们努力活跃气氛让患者忘却焦虑,让自己忘记疲惫,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坚持、拼搏,用爱心点燃希望!为自己点赞!加油!(陈慧 记者敬涛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