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忆往昔展未来 遂宁召开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0-05-30 17:30:05  来源:

  本网讯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当天,遂宁市计生协会举办“我与协会共成长”——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并开展协会会员集中活动。会议回顾总结了遂宁市计生协在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历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宣读表彰先进单位、优秀计生协会会员和志愿者的决定。

  座谈会前,遂宁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道丕向计生协全体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肯定了计生协近年来工作和组织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疫情期间投身防疫防控的所做的贡献,并对其之后的工作进行展望。

  40多年来,我国在曾经经济还不发达的情况下全面推行计划生育,提前实现了人口再生产类型的历史性转变,有力支撑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新时期,我国人口发展都发生了显著变化。计划生育工作也需要努力实现由控制人口数量为主向调控人口总量、提升人口素质和优化人口结构并举转变;由计划生育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计划生育家庭服务转变;由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和公民多元共治转变。

  近年来,遂宁市计生协在遂宁市积极引导下,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服务广大计生家庭”为宗旨,凝聚力量、传递大爱,不断壮大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心贴心、零距离”系列志愿服务,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精准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深入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建设健康遂宁,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服务遂宁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新成效,在政府和计生家庭之间架起了一座通往幸福安康之路的桥梁。

  会议指出,今年是协会改革落地年,遂宁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团结奋进,认真落实新时期计划生育协会“六项重点任务”,始终保持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发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怀群众、艰苦创业的精神,全力推进计生协会改革发展,继续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计生协会工作新篇!

  会上还宣读了《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遂宁市计划生育协会关于表彰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鼓励先进、树立典型。随后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会员和来自基层一线的会员代表、协会干部回首了自己与协会共同成长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与计生协会的真情故事,讴歌了计生协会40年发展奋进的光辉历程,畅谈了对协会改革发展的美好希冀。整个座谈活动温馨祥和,让全体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协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沈莉婷)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