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让生育关怀惠及百万群众
——射洪市隆重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侧记
时间:2020-06-10 11:06:31  来源:

  本网讯 镜头一:5月26日,射洪市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平安街道办事处召开,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中心主任何艳、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刘东及镇(街道办)的理事、协会会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协会组织活力,继续巩固射洪计生协丰硕成果凝聚新力量。

  镜头二:5月27日,射洪市在螺湖半岛举行“卫健惠民、爱卫同行”宣传服务活动,隆重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日。

  镜头三:5月28日,市流管中心主任何艳带着市计划生育协会的关爱,入户走访了5名贫困母亲,一一了解其家庭最近生活状况、困难情况,送去了组织的关怀。

  2020年,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四十周年,在“5.29”计生协会纪念日来临之际,射洪市卫生健康局、市计划生育协会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而对于计生相关工作,这些,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打造“暧心家园”项目 强化服务阵地建设

  2020年5月,射洪市计划生育协会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省、市计生协“暧心家园”建设方式和基本标准,将依托平安社会服务中心的文化活动室,正在打造射洪第一家“暧心家园”。该家园以增进家庭和谐幸福为目的,将家园活动与精神慰藉制度密切结合,积极创新,为特殊家庭搭建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让失独家庭不孤单,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步,该项目将积极探索完善计生特殊家庭长效关爱机制,持续推进失独家庭帮扶全覆盖,继续筑牢基层计生协会服务阵地建设。

  开展科普宣传教育 落实人口惠民政策

  射洪市计生协会全面普及、重点关注,特别是服务基层特殊群众,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殖健康等特殊群体的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2019年,射洪以“园丁艺术团”为载体,分别在6个乡镇就开展了“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暖冬行动、健康为民”等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均等化、个性化公共卫生服务,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殖健康权益,为全面做好人口计生惠民政策作好了铺垫。2020年,借助国家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5.29”系列活动,宣传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奖特扶政策等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和惠民政策,到目前为止,全市享受国家奖扶政策11942人,特扶政策996人,提升了计生协会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

  在日常宣传活动中,射洪市计生协会利用重大节庆日、上门走访等时机,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站和宣传栏等载体,开展卫生健康知识等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展板100余块,将协会宣传服务融入日常工作中。

  实施幸福工程 生育关怀惠及群众

  为了将计划生育关怀惠及射洪百万群众,射洪卫健局、计生协会深化关爱行动,大力实施幸福工程,全面落实救助贫困母亲,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19年-2020年,射洪市卫健局、计生协会就努力争取了市政府拔付资金给困难家庭发放一次性慰问金132余人共15万元,市、镇发放节日慰问金1210人共35万余元,关爱贫困母亲、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女孩6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折款计3000元。家庭发展股长刘东介绍,“我们还分批次分区域开展义诊活动,关爱贫困母亲,切实把相关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射洪百万群众享受到生育关怀福利,得到党政的关心关爱。”

  两年来,射洪计生协还积极参与助力精准扶贫,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与市计生协会一道连续三年帮扶3名贫困母亲,共投入资金27000元。鼓励全面落实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及时将政策宣传落实到每户对象,通过政府买单,2019年全市计生特殊家庭护理补巾保险报销金额24万元,实现了计生特殊家庭报销率100%。(李祝玲 陈远芝 )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