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生死救援6小时——大英县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车祸急危重患者
时间:2020-07-09 10:59:56  来源:

  本网讯 7月8日,大英县人民医院党委办收到了一封来自脑外科患者家属的亲笔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医护人员浓浓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视病人如亲人的大爱精神,感谢他们“生命至上”的救命恩情,感谢信篇幅不长,却字字朴实无华,真情流露。

  患者廖先生,男,54岁,于2020年6月25日清晨发生车祸,导致全身多处受伤,大英县人民医院“120”急诊接入外科抢救治疗,头部CT检查提示颅内多处外伤出血,出血量大伴颅骨粉碎性骨折;胸腹部,骨盆CT提示多处肋骨骨折,右肾挫裂伤伴出血,骨盆及右髋部粉碎性骨折,全身多处伤口伴出血。患者入院时神志不清,面色苍白,脑外科副主任医师朱兴带领团队迅速作出反应,确诊患者为右侧颞骨粉碎性骨折伴右侧颞部硬膜外血肿;左侧颞顶部硬膜下血肿;多处脑挫裂伤,右肾包膜下出血;右肾挫裂伤。且多根肋骨骨折,右侧髂骨粉碎性骨折、右侧髋臼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伴出血。

  患者病情十分危重,医院外科团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神经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等多科会诊讨论,在最短时间内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迅速做好术前准备,输血科做好备血,确保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实施手术。

  术中发现患者脑损伤比术前预料严重很多。颅内存在活动性出血,术中麻醉医师密切监测患者各项生命体征;随着手术进行,患者血压降低,成休克血压,经输血等治疗,未见好转,且发现腹部逐渐膨隆,立即联系超声科行床旁B超,并由泌尿科急诊手术室术中会诊,并行诊断性腹腔穿刺等检查,考虑术中右肾出血增多,继发失血性休克,需急诊手术,经家属知情同意后行颅、腹“双开”手术,并由输血科多方协调保障足够供血,开腹手术中发现患者右肾裂伤伴大出血,于是立即行右肾切除术。

  手术整个过程可谓步步惊心,每一个环节都非常关键,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手术失败。经过6小时的全力奋战,手术顺利完成。患者返回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继续严密监测各项指标。术后4小时患者意识清醒,生命体征稳定。目前,患者神志清楚,各项指标明显好转并已转出重症监护室。

  本例“生死营救”的过程整合了医院各科室诊疗技术优势,强强联合、发挥优势互补,为患者设计最佳诊疗方案,形成一体化的诊治模式,多学科探讨,使患者获得更科学、更全面、更优化的诊疗方案。先后参与抢救医务人员20余名,协作科室多达10余个,为患者输血4000多毫升,后续将行骨盆及右髋部手术,尽可能为患者提供正常生活生产能力。

  看到一个重度颅脑创伤患者成功抢救,脑外科团队每位成员都由衷地高兴。脑外科有很多这样惊醒动魄、感人肺腑的事例发生。他们在工作中忘记疲倦与饥饿,行动上践行初心和使命,面对病情,他们“快速、有序、高效”,时刻彰显着大英县人民医院医护团队扎实的抢救技术和多科室紧密协作的作战能力;今后,他们将不断提高复合性损伤的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将脑外科做精做强,为更多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周波)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