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传承医师美 遂宁举行首届“十大最美医师”表扬暨“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0-08-19 17:40:03  来源:

  8月19日,遂宁市隆重举行首届“十大最美医师”表扬暨“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表彰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和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十大最美医师”,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活动中,宣读了遂宁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表彰了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的“十大最美医师”获奖者并为其颁奖,表彰结束各大医院现场开展了业务问诊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遂宁积极作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培育发展健康产业,医疗卫生基础建设不断改善,临床医疗新技术、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互联网+医疗健康”强力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覆盖城乡的医疗服务、应急指挥、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精神卫生等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2019年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3725家,安全、有效、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惠及全市群众,全市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7.97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普遍增强。这些成绩来源于上级领导的关心厚爱和广大群众的关心支持,也来源于全体医疗卫生从业人员以及日夜战斗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师们的无私奉献。

  表彰会上,吴相洪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务工作者待遇保障的决策部署,主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采取有力举措保障他们的发展空间、执业环境,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增进广大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要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增进全社会对医务人员的理解和认同,让人文精神回归医学,让医学充满感情,让医患双方相互支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吴相洪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遂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大蓝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争当“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践行者,争做“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加快推动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遂宁市首届“十大最美医师”人员名单

  夏洪韬 遂宁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经营管理科科长、主任医师

  何素玉 遂宁市中心医院消化中心主任、消化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康 进 遂宁市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唐菊梅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杨 波 遂宁市民康医院团委书记、病区主任、主治医师

  陈培铭 射洪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岳沿江 蓬溪县人民医院内科支部书记、呼吸内科主任、康复科主任、运营管理部主任、副主任医师

  赵 兴 大英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徐 峰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王泽宏 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医务科长、副主任医师 (排名不分先后)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