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射洪市卫健局: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全面工作
时间:2020-09-03 14:38:29  来源:

  本网讯 2020年从开年至今都伴随着不平凡,射洪市卫健局全体党员勇敢应对新冠疫情挑战,无怨无悔坚守战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舍生忘死,战疫让党旗更红”的铮铮誓言。同时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确保了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坚持党建引领抗击疫情。射洪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后,市卫健局党组反映迅速,要求所辖各级党组织以战时的状态全力投入防控工作中,争取了在防控上的主动和先机。1月28日,我市参加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2名党员把6名非党员紧紧团结在自己周围,到达武汉后,6名同志第一时间向临时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月2日,市人民医院河东传染病医院临时党支部成立;2月7日,广兴镇疫情加重,当晚广兴疫情防控工作队成立,9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36名白衣卫士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24小时驻扎疫情防控核心区,守卫着该镇居家隔离的2800余人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期间,全系统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29个,705名党员直接参与防控疫情一线,25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收到请战书412份共计1000余人次。疫情尚未结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正夜以继日坚守一线,以生命担使命,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坚持党建引领扶贫攻坚。市卫健局与广兴镇建新村和仁和镇庙子沟村结成帮扶对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联建,13名党员帮扶干部在第一书记带领下,采取“1+1、1+N”的模式,对各村50户贫困户进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在春节前,卫健局为贫困户发放了价值9450元的生产生活用品,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销售总价值达2.5万余元的农副产品,4名帮扶干部还自费为联系贫困户购买了液晶电视机,解决了贫困户因为电视机老旧不能收看节目的问题。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市卫健局再次向建新村和庙子沟村的50户贫困户资助价值数万元的鸡苗,并斥资两万元整治庙子沟村100亩撂荒土地,帮助该村发展集体产业。2018年,市卫健局党组帮助建新村引进的兴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将于年内实现初产挂果上市,总产值预计达到45万元,届时企业经营者、村集体、村民群众将实现“三赢”。

  坚持党建引领防汛救灾。 8月16日以来,我市卫健系统大力推进防汛减灾和灾后卫生防病工作,全面实现了洪灾后无大疫的工作目标。市卫健局及时出台洪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规范,党组班子划片包干深入一线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督查;市疾控中心迅速开展受灾镇村集中供水水质检测,并及时反馈结果,市卫监大队加强城乡生活饮用水监督和沿江群众饮用水卫生指导,确保受灾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主动对接属地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先锋队及时启动清淤后的消毒工作,重点强化环境清理,水井清淤、清淘,死畜禽无害化处置、垃圾转运等,持续对重点部位、居民安置点、垃圾集中堆放点、死禽畜环境开展消杀灭。在医院内严格规范肠道门诊,提高肠道传染病监测预警敏锐性,全市未发生灾后传染病疫情。

  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今年1 月6日市卫健局成立公立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进一步推动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地落实。全市卫健系统以党建带院建,整合医疗资源,发展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为龙头,基层医疗机构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区域医疗体系,建立医疗联合体34个,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全市实现了14项公共卫生服务城乡居民全覆盖,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达78.12岁、孕产妇死亡率13.82/10万、婴儿死亡率2.35‰,均已达到全国和全省的较高水平,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和医疗满意度不断提升。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