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患者书
时间:2021-02-01 21:14:20  来源:


尊敬的广大患者和家属:

  当前全球疫情仍较严峻,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叠加态势,防控形势复杂。春节将至,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敬请所有来院人员主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门诊就诊须知

  一、坚持“医、患同防”思路,严格把好出入关。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均需配合预检分诊,请来院人员携带有效证件,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体温测量、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查验、扫南江乡卫生院场地码,主动告知流行病学史等工作。并根据医务人员引导,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有序进入医院。

  注:

  1.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的健康码可由家属代为申领;

  2.天府健康码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App申领,也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领取国家防疫健康码或者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二、若有发热(体温≥37.3℃)、近期境外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从事冷链相关职业史者,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点医务人员,并根据医务人员引导,前往哨点诊室门诊。哨点门诊就诊患者须主动配合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相关流行病学史等相关筛查,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后,方可前往哨点门诊就诊或离院;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立即前往观察室隔离并等待“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体温正常者,在就诊时,须主动告知有无咳嗽、咽痛、腹泻等临床症状,近期有无新冠肺炎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工作或是否有冷链工作及相关风险人员密切接触史等信息。

  四、现场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候时,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每位患者仅限1名陪同人员,以避免二次聚集,杜绝院内感染。

  五、咳嗽、打喷嚏时,请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挡口鼻,用后的纸巾丢入医疗垃圾(黄色)桶内,避免触摸周围环境,就近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

  六、为避免人员聚集,预防接种门诊限号进入,每30分钟预约10人次。请各位家长理解,合理安排宝宝接种时间。

  住院须知

  一、住院患者病情确需陪护的,仅限一名家属陪护,陪护人员应固定,并持我院发放的陪护证及有效证件(限本人)进入大楼。

  二、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前均需进行核酸检测(7天内权威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免检)。

  (1).择期住院患者应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2)住院期间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需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患者和家属在医院期间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如不配合,禁止进入病区。

  四、患者住院期间,实行“闭环管理”,除特殊检查、治疗需要外,不得离开病房,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前往其他病区。在院期间请注意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加强开窗通风、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如有咳嗽、发热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五、患者住院期间,谢绝一切探视。如有需要请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问候、联络。

  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大家的共同责任,请来院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

  高坪区南江乡卫生院

  2021年01月31日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