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人才入杏林 奋进谱华章
——阆中市卫生健康局举行2020年下半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见面会及岗前培训
时间:2021-02-23 11:40:01  来源:

  (特约通讯员 吴霞 文/图)开年伊始万象新,优质人才入杏林。2021年2月20日上午,阆中市卫生健康局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下半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见面会。会议现场,报考农村卫生院的新进人员按照岗位类别及综合成绩排名进行了单位选择。

  见面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波与新进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宋波强调,新进人员按岗位和成绩现场选择工作单位,是阆中市卫生健康系统在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上的创新举措,全程公平、公正、公开,有效减少了优秀人才与心仪单位擦肩而过的机会。人生会经历很多次选择,既然选择了,就要爱岗敬业;既然选择了,就要认真付出;既然选择了,就要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荣光而战。医学是一门科学,希望大家对自己要有严格的要求,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继续努力学习,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王晓波对新进人员进行了廉政教育。王晓波要求,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行业要求和单位规章制度,加强学习,切实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

  为帮助新进人员尽快完成自身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环境,形成“坚守情怀、奋力作为、凝聚正气、维护尊严”的良好氛围,见面会后,阆中市卫生健康局立即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

  2月20日上午,宋波以《职业素养》为题,作了首堂讲课。宋波重点从“沟通”和“心态”两个方面,对新时代卫健干部职工应具备的职业素养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为新进人员总结了在职业发展中的几条定律,提出了职业发展的建议。宋波希望全体新进人员:职业生涯、以诚立信,树立目标、虚心学习,融入团队、共同进步,懂得感恩、心怀天下。

  下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英杰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一名合格的医者应具备的素养,着重强调了医德的重要性。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蒲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公共卫生的定义、公共卫生的诞生与发展、公共卫生的现状与挑战以及如何抓好公共卫生工作。

  2月21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杜成燕从真实、具体的案例出发,详细介绍了医院感染的定义、发展史、分类、诊断标准,医院消毒和隔离技术,医务人员职业暴露与防护等知识,提升了大家对院内感染防控的重视程度。

  下午,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蒲仕军以《读“医师宣言,树职业精神”,兼学习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为主题,从“倡导与自律、自我提升职业能力、纪律约束”三个层面给学员作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学医初心以及如何履行医者使命。

  参训学员表示,能成为阆中卫健系统的一员,他们感到无比荣幸,一定会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健康阆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