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失误 多开药多收费 患方跑得气喘吁吁还没退到费
时间:2021-03-17 09:33:00  来源:

  徐女士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老区)给孩子看病,医院处方将1瓶眼药水误开成6瓶,到收费窗口缴完费才发现,当场要求退费时,收费员说要找医生,徐女士又带着小孩跑得气喘吁吁找到医生,医生却要她去找收费窗口……

  3月16日,记者从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获悉,就患方徐女士投诉“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失误多开药多收费、退费遭遇推诿”问题,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调查后对患者家属深表歉意,表示同意直接退费并加强医务人员学习和培训,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多开药多收费 患方退费遇推诿

  近日,徐女士通过网上信访平台投诉称,2月5日晚,因小孩突然生病,她带着小孩前往顺庆区文化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就医,当时急诊室医生称马上到凌晨,需前往住院部6楼(或是5楼)就医。于是,徐女士便前往住院部找值班医生给孩子治疗。

  “因当晚住院部值班医生在开具处方药时失误,将1瓶眼药水误开成6瓶,导致我最后缴纳了6瓶眼药水的药款(持有相关收费凭证)。我发现后当场要求收费员退费,收费员说要医生签字才能退。”徐女士投诉说,她只好又再次前往住院部6楼找值班医生签字,值班医生却又让她去找门诊收费员。因住院部6楼距门诊收费窗口有相当一段路程,她便又带着小孩去找 收费 员,最终当天晚上没有办理到退费。

  怕再跑冤枉路 要求直接退费

  “思前想后,我非常气愤!” 徐女士说,首先多收费行为并不是她造成的,事后她也是按照医院人员的说辞忙前忙后办理退费事宜,但最终因为该院员工不清楚退费事宜,相互推诿导致退费失败;其次自己也有工作,不可能要求单位领导给予批假,专门前往医院办理退费。就算单位领导批准了请假,自己再次前往办理退费, 也需要时间和路费,且按照自己单位规定请假是要扣除当天的基本工资。

  “如果自己前往医院办理退费事宜时,又被要求当时值班医生签字才能办理,当天值班医生不当班怎么办?”在投诉中,徐女士要求医院能直接为她办理退费事宜,以免再跑冤枉路。

  医院表歉意 退费并加强业务培训

  徐女士投诉事项经网上信访平台交办至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后,该院于3月上旬受理,向徐女士发出受理《告知书》,并就徐女士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因系统误差导致多瓶药物产生,而在退费过程中,我院儿科医生确实存在对药品退费流程不熟悉的情况,给患者家属带来不便深表歉意。”3月15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在调查回复中表示,经患者家属同意已将退款通过原缴费途径予以退还,同时该院将加强医务人员对退费流程的学习和培训,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徐朝江 杨强 胡伟泽 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