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
时间:2019-07-30 11:23:52  来源:

  本报讯(李明雪 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最近,一个个呆萌的“身影”,陆续出现在石棉县公交招呼站旁边。它们的“身体”清爽翠绿,还长了一对可爱的“熊猫耳朵”,这就是石棉县正在新建的智能公交站台。看到这些“呆萌”的公交站台,县人大代表李伦满脸笑意地说“我提的建议落实了,方便了市民,更提升了城市形象……”

  说到建议的提出,李伦打开了“话匣子”:最初的公交站台就是一个牌子一个庄,站牌不好找、内容经常坏、候车还日晒雨淋,群众对此意见较大,于是在2017年召开的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我提出了《关于加快县城公交车站台建设的建议》,转办到原来的规建局,办理后对部分站台进行了更换,相比有了提升,在办理“回头看”时,综合群众意见,进一步建议将特色文化、旅游元素等融入公交站台,增加便民功能,让公交站台既便民又展现城市形象。时隔两年,终于落实了,这是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智能公交站台除了为市民候车遮阳遮雨、稍作休息外,还可以通过手机上下载App随时了解公交车到站时间。目前,已完成20余个站点基础建设,预计8月中旬完成站点基础建设,10月全面完工。“相当方便不用日晒雨淋,体现了政府为民着想的实干精神……”市民纷纷点赞。这是石棉县扎实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的典型案例之一。

  石棉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为民履职、为民办事的重要途径,“三强化”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制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将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纳入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与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各承办单位将办理“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实事,认真研究部署、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创新办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质效。

  每年组织各承办单位对上年度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和因客观原因无法解决或其他原因需要以后解决的C类建议进行全面复查和认真清理。对梳理有条件办理解决的,认真开展“二次办理”工作,对承诺解决、计划解决和需跨年度落实的,进一步制定办理计划,明确办理要求,直到逐步办结。对已办结或有重大工作进展的,及时向代表反馈后续办理落实情况。

  将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对“重点建议、重点单位”采取明察暗访、走访代表、电话询问、发文督办等方式开展重点督查,不定期加强督促督查,督促各承办单位认真“回头看”,扎实开展“二次办理”,在兑现落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