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雅安召开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9-07-31 16:59:10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杰 杨棕贤)7月29日,雅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雅安将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大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绿动力。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强调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旅游集物质消费与精神享受于一体、与文化密不可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雅视察时指出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要围绕这个优势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把这一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省委将文旅产业发展作为今年重点谋划的两件大事之一,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时,要求雅安发展壮大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将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生态经济体系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这些重要指示要求,为雅安加快把生态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雅安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既是顺应时代的趋势,又是雅安发展的优势所在。立足雅安良好的生态资源、厚重的文化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培育全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创业富民的新优势,不断夯实绿色产业支撑,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会议强调,要围绕实现“通过五年努力,到2023年文旅产业综合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20%,建成以大熊猫文化和茶文化为代表的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目标,做靓世界大熊猫文化和茶文化发源地两大IP,建设碧峰峡、海子山、蒙顶山、喇叭河等十大精品景区,打造熊猫故乡探秘之旅、世界茶源寻根之旅、最美318国道体验之旅、绿色生态康养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等五条精品线路,实施创建争先、文旅深度融合、市场主体培育、精准宣传营销、公共服务提升、体制机制创新等六大行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上半年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有力推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以能力、水平、作风的大提升推进工作的大落实,促进经济的大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部分与会代表赴雨城区和名山区,实地考察世外乡村·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雨名快速通道、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雅安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展,集中观看了雅安文旅汇报片。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雅安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向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牌、颁发证书。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雨城区、石棉县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天全县、宝兴县围绕上半年经济发展,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围绕5A级景区创建先后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和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单位)、重点旅游乡镇主要负责人,部分旅游企业、全市文旅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非遗传承人代表等参加考察和会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