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企业发展不忘社会责任
时间:2019-09-11 09:57:12  来源:

  马雪梅是雅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宝兴县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四川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从1998年初马雪梅进入三兴公司时,马雪梅就认定瓷砖是人类的杰作,而石材是上帝的杰作,她相信只要肯下功夫,销路一定会打开。于是,当时负责销售的马雪梅就带着石材样品和公司资料,南下北上,挨家挨户上门推销。“苦心人天不负”,她的执着与真诚终于敲开了当时业内知名的四大石材加工企业的大门,企业开始试着向公司下订单。有了订单,马雪梅又配合公司其他领导抓生产、保质量,确保客户每次都能按时保质的收到产品。于是从开始一家、二家,到后来十家、二十家……


(巾帼不让须眉的马雪梅)

  现在,马雪梅为公司在全球建立了较为完备的销售体系,产品销售延伸到欧美、东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方白”已成为最高端的白色大理石品牌,被誉为“白色大理石界的爱马仕”。

科技创新,推进企业绿色发展

  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壮大,新的问题又产生了。矿山资源投资是一项风险性极高的投资,其前期最大的风险在于勘探报告的准确性风险,中期风险在于矿山基础建设投资资金需求量极大,而国内很多矿山的资金运作能力有限,在寻求先进的开采方式与有限的资金投入的平衡点取舍时,不得不以矿养矿、采取落后而迅速见效的爆破方式开采,造成对资源的严重浪费和损害。

  2003年,马雪梅针对矿山现状,在考察了市场的需求、和股东商讨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后,提议在矿山建加工厂,添置生产薄板的毛板以及粘石生产线,充分利用小规格料、裂纹料、不规整料,开切经济价值相对较高的薄板毛板,余下的再用于粘石的生产。在矿山上建加工厂,是石材行业从未有过的事情,在业界可谓是一个创举。建议很快得到股东的一致赞同、批准并立即实施,此举使企业减少了运输、人工成本,产品变得更有市场竞争力,矿产资源得到节约与充分合理利用。

  2016年1月三兴公司取得了四川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矿露天+地下开采的采矿许可证,是国内大理石矿山中第一家取得该许可证的。目前,三兴公司产能已达到年产荒料5万多m3、毛薄板90万㎡,成为全国最大的白色大理石原料生产供应基地。

联系群众,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在努力发展生产经营的同时,马雪梅还积极参与当地各项公益事业,争做社企和谐的典范。首先是出资硬化了向兴村通往陇东镇的乡村公路,并向四川省残疾人基金会捐款。在“5.12”汶川大地震和4.20芦山地震中,她在公司在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的情况下仍将捐资用于抗震救灾,捐资建设了宝兴县的红军纪念广场,捐资为向兴村铺设自来水管解决当地群众饮水问题。她还会每年赞助本县中小学举办运动会,定期慰问当地孤寡老人及贫困户等。

  从2017年起,马雪梅在“万企帮万村”的活动中结对帮扶宝兴县贫困村自兴村,采取的帮扶方式为产业帮扶(藤椒种植)和资助贫困学生,已持续了两年。2018五龙乡东风村发生泥石流,一户贫困户房屋被冲毁,马雪梅立即毫不犹豫出资帮助其修复房屋。据悉,目前马雪梅所在的公司累计已出资近100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吴环芬 记者 李月萍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