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射洪县大力促进禁毒社会化工作
时间:2019-09-30 16:57:54  来源:

  按照省、市禁毒委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射洪县以深入贯彻实施《禁毒法》为重点,突出工作保障、宣传教育、涉毒违法打击和社会管控“四个环节”,从基础工作抓起,从重点、难点问题做起,从制度机制管起,逐环节抓实抓细抓牢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

  突出“保障”环节,夯实基础增强内动力。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作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来抓,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一安排部署。二是强化动力保障。抽调精干警力充实县禁毒办,专门负责开展禁毒社会化工作,将禁毒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确保人员、财物、机制保障到位。三是强化责任保障。推动禁毒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禁毒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层层签订责任书,逐级落实责任,做到禁毒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突出“宣传”环节,防患未然营造外环境。一是营造良好氛围。将禁毒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重心来抓,通过全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有毒必肃、贩毒必惩、吸毒必戒、种毒必究”社会氛围。二是前移宣教阵地。前往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地域进行专项宣传,深入拘留所和看守所进行感化宣传。三是净化社会环境。以“无毒”创建工作推动禁毒宣传教育,有效净化社会环境。

  突出“打处”环节,重拳出击创建防护网。一是强化专案侦查。将所有制毒案件申报为目标案件,列为专案侦办,落实“一长三推”和“四个必查”,加强涉毒案件反追查工作,同时,全面排查管控制毒高危场所,严防本地发生大规模制毒活动。二是强化工作协作。在打击本地制毒活动的同时,着力将打击锋芒对准外流制毒犯罪,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加强情报线索传递交流和协作研判,为侦查破案提供助力。三是强化毒情研判。及时总结各个阶段毒情形势,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处职能,将涉毒违法犯罪打深打透打彻底,形成对犯罪分子的强大震慑。

  突出“管控”环节,综合治理迈出新台阶。一是完善管控帮教机制。把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帮教作为禁毒工作核心,建立了以禁毒办人员、社区干部、司法所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吸毒人员家属“五位一体”的帮教体系,对戒毒人员实行跟踪帮教。目前,全县建立社会戒毒康复工作站点32个,有效帮教200余人。二是拓展药物维持治疗范围。县防疫站遂宁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射洪延伸点,配医生1名、药剂师1名、护士2名、保安2名,自建成以来,每天接待治疗人员40余人(次),累计治疗达19600余人次,极大地降低了复吸率,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和社会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加快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建设进程。力争年底前落实建设面积为100平方米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并配备工作人员,同时通过社会招聘渠道,广聘严聘专职禁毒社工,逐步推动以专职禁毒社工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的主要力量。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