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南部县“农村淘宝”盛大开业 成为川东北电商第一县
时间:2016-03-15 16:31:48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记者赵鑫 张飞 文/图)“我宣布南部县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正式开业”,随着南充市委常委胡斌的话音一落,这个川东北电商第一县正式组建成功 
3月15日,南充市南部县“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在南部县河东镇电子信息产业园盛大开业,南充市市委常委胡斌,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燕,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四川总经理牛少龙,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四川区域经理郭建军,南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根生,南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正泽,出席开业仪式开业仪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熊骅主持。
陈正泽在开业仪式上讲到,南部县是农业大县,拥有久全牛肉,桑葚酒,丝绸制品,脆香甜柚,柑橘,枇杷等各色特产,引进“农村淘宝”,就是要通过“互联网+农产品”的方式,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在阿里巴巴集团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南部县已经建成全省面积最大的“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涵盖仓储、培训、会议、创客中心、特色馆等多种功能,为电商创业者搭建了聚集地,为“小产品” 走向“大市场” 开辟了绿色通道。
陈正泽谈到:“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电商支持力度,继续完善特色馆功能配套,深度挖掘特色产品潜力,精心策划包装设计,让产品融入“亲水南部”发展定位,融入南部地方文化、南部精神文化,创造出风格独特、风味独特、风情独特的“南部品味”。力争通过“农村淘宝”带动贫困群众尽快找到脱贫的出路、致富的门路。
牛少龙在仪式上讲到:“农村电商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阿里巴巴对农村淘宝项目定位是一项民生工程、政府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张书记对农村电商的重视有目共睹,亲率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一把手远去杭州阿里总部交流学习,这是真真正正地要把农村电商做实,在此,也感谢陈县长的大力支持,感谢王常委、赵县长的强有力协调、高效推动,刘主任带领的电商办的辛苦付出!

我们衷心的希望通过这次与南部县委县政府的深度合作,为南部农村百姓带来更多的购物选择和生活便利,能够在推进县、村上下行物流体系建设、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基础体系建设及当地丰富旅游资源的推广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过这次与南部合作农村淘宝项目,真正解决买难、卖难等问题,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促进城乡一体化,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可以回归农村创业、就业、建设美丽新农村。
据了解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南部县紧紧抓住全省首批“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县”契机,结合阿里巴巴“千县万村计划”(即阿里巴巴集团与各地政府合作,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引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共同打造覆盖县、乡、村“三位一体”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有效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倒逼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6年1月29日,
南部县农村淘宝正式启航,成立了以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领导机制,组建了县电商办,已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建成集仓储、培训、接待、会议、创客中心、特色馆为一体的县级服务中心,完成遍及69个乡镇的80个村级服务站装修,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2月26日南部县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3月15日县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将正式开业运营,已成功实现“五个之最”:一是从2月26日签约至3月15日正式开业仅18天,时间为全国之最;二是县级服务中心达2500平方米,面积为四川省之最;三是首批村级服务站点覆盖69个乡镇,个数为四川省之最;四是村级服务站合伙人报名人数达4832人,规模为四川省之最;五是村级服务站合伙人选拔仅8天,速度为全国之最。
按照南部县农村淘宝发展规划,到年底,南部县将完成100个村级服务站建设;2017年底,将新建200个村级服务站;到2018年底,南部县基本实现村级服务站全覆盖。
据悉,农村硬件基础已经打牢,精英选拔异常艰难。即将开业80个村级服务站,分别由80名村淘合伙人,这80名合伙人,通过斗智斗勇,过关斩将,以真才实干从4832名有志之士之中选拔出来,代表了南部发展农村电商事业最精干的力量。

出席开业仪式的还有市经信委、市粮商局、市农牧业局、市投促局、市电商办的相关领导同志以及遂宁市安居区、眉山市东坡区、广元市昭化区相关领导同志,中、省、市新闻媒体朋友,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县级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驻县金融机构、企业负责同志,以及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