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南充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 共同开启发展新征程
时间:2016-03-23 15:58:39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记者杨林 许尔斌文/图)3月22日下午,南充市委书记李仲彬在参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部队、南部、阆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发扬拔河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心谋事、用心想事、用心干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共同开启“十三五”发展新征程。

  南充市委副书记、南充市政府代市长宋朝华,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南充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参加审议。

  南充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部队、南部、阆中代表团的代表们当日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发言时认为,过去五年,南充经济社会实现了可持续发展。但纵看横比,南充发展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实体经济“蛋糕”偏小、三次产业结构不优,传统产业占的比重较大,我们必须抓实体、重实业,把产业振兴这篇文章做好。特别是去年,南充在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下,新的市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政治生态得到全面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大成效。“十三五”时期,南充也面临着很多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很多挑战。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必须对南充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富民强市十大行动”中来,投身到项目攻坚、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来,为推动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到部队代表团,李仲彬等市领导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李仲彬说,今天我们主要来看望大家,感谢驻南部队官兵长期以来为保障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去年,我们诸兵种协同作战,成功实施了“南充-2015”应急演练,为南充今后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积累了有效经验,形成了有效成果。希望部队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充改革发展,不断巩固军地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共同推进南充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在南部代表团,李仲彬认真聆听代表们发言,并以一问一答的方式,与基层代表互动交流。李仲彬说,去年以来,南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解决了不少历史遗留问题。今年头两个月,各项工作起步不错、开局良好,充分体现了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南部力量”。下一步,南部在城市建设中,必须做到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主动走出去学习国际国内城市规划建设的先进经验,真正把嘉陵江、升钟湖的资源整合起来,做好“水”这篇文章,建设“亲水城市”,让南部这座城市充满灵气。特别要善待自然、尊重自然,保护好城市周边的山、水、森林,将这些资源利用好,彰显“城在江中、江在城中;城在田园中、田园在城中;森林在城中,城在森林中”的优美画卷。

  李仲彬强调,南部在南充发展格局中举足轻重,在县域经济发展这一块要作出示范、走在全市前列。各级干部要学习政策、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精准对接国、省“十三五”规划,用心用功谋项目、争项目,让更多的项目进“笼子”、入“盘子”;用心用力抓项目、建项目,着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带动能力强的优势产业,下大力气清理“僵尸”企业和投资强度不够的企业,该清理的要清理,该退出的要退出,真正将有限的资源配置给有实力的大企业、好企业;要加快现代服务业和新兴电子商务发展,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真正形成川东北“电商第一县”。总之,南部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大,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争当全省丘区县域经济排头兵。

  来到阆中代表团,李仲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每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插话,就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一些基层代表在发言时认为,嘉陵江综合保护开发是南充“十三五”时期的重大项目,加快南充境内300公里嘉陵江综合开发,将惠及南充70%的人口,覆盖沿江7个县(市、区),对于建设沿江生态经济带和旅游观光带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代表们建议,要依法保护好嘉陵江水环境,加大沿江县城、乡镇污水排放治理设施建设力度,下大决心关闭沿江一带的所有畜禽养殖场,禁止对沿江一带山体的开挖和砂石乱采,有关部门要对山、水、林划出一条生态保护红线,这样才有利于下步的开发。“这个建议很好,当务之急就是要保护好嘉陵江生态和这一江清水。相关部门要尽快采取措施,对嘉陵江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和水资源要依法保护。”李仲彬说,阆中要始终突出旅游产业这个龙头,用国际的视野、站在世界的版图来规划阆中旅游、发展阆中旅游,要进一步提升景区档次、完善功能、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打好阆中旅游牌,以项目带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与代表交流时,得知阆中市大力抓好“归雁经济”,着力搭建乡友企业家领办创办企业平台,目前已有15位乡友企业家返乡投资兴业。李仲彬高兴地说,阆中抓“归雁经济”举措实、效果好,值得各地借鉴。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完善激励机制,实实在在地为乡友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互惠共赢。同时,我们还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的氛围,要优化政务环境和投资环境,为企业发展服好务;要“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着力做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蛋糕”。

  李仲彬强调,推动南充“十三五”发展,关键要有诚信意识。要建立一个诚信政府、诚信社会、诚信公民,形成全社会讲诚信、守诚信的氛围;推动南充“十三五”发展,关键要有法治作保障。要学习宪法、践行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深入开展“法律七进”,努力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让学法用法成为常态。

  南充市领导杨波、廖伦志、刘桂忠、李在伟、唐燕、单木真分别参加部队、南部、阆中代表团审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