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围绕“九场战役” 创造“四个环境”
——南充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时间:2018-02-09 17:10:39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许尔斌 杨林 文/图2月9日下午2时,南充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作重要批示。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出席会议,并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南充2017年政法主要工作,就2018年政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单木真传达市委书记宋朝华的重要批示。宋朝华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六场攻坚战”“三场持久战”和建设成渝第二城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宋朝华指出,过去一年,各级政法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全面打赢了安全稳定保卫战,顺利完成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敏感节点维稳安全任务,为实施“155发展战略”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值得肯定。
    宋朝华要求,当前,南充正处于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攻坚期,各种矛盾叠加,维稳压力巨大,全市政法系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第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服从党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第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邪教斗争,坚持把“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抓稳定、“高威震慑、高压打击、高密防控”抓治安落到实处,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第三,要坚持政法跟着项目走、跟着产业干、跟着开放转,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水平,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等行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第四,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切实当好打击犯罪主力、维护稳定中坚、护航发展先锋。第五,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法工作,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问题,对2018年政法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单木真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三提升”工程为统揽,全力抓好以风险管理“两单制”为主抓手、平安村(社区)创建为主载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战场、“政法跟着项目走”为主任务、“大胆改革创新”为主方向、“五型政法机关”创建为主动力的“六为主”工作布局,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为保障服务“六场攻坚战”“三场持久战”提供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市、区)201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党委政法委目标完成情况,并对党委政法委考核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市政法系统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政法系统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