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大城正崛起 南充谱新篇
——南充市“三场攻坚战”现场拉练市辖三区收官重戏异彩纷呈纪实
时间:2018-02-12 11:43:33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记者 许尔斌 文/图)立春刚过,年味即临。在春寒料峭,万物开始复苏的时候,南充市又迎来了之前锁定的项目建设、精准脱贫、对外开放“三场攻坚战”现场拉练的收官重戏,那就是位于南充市嘉陵江两岸的市辖三区顺庆、高坪、嘉陵的“三场攻坚战” 现场拉练
2月10日下午至211日全天,踏着春天的步履,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分别率领A、B两组拉练队伍,开始现场拉练三区项目建设、精准脱贫、对外开放“三场攻坚战”。
 

 
从城市到农村,从乡村旅游景点到城市道路改造现场,一路风尘一路喜,一路欢笑一路赞。浑然一体的新南充壮美景象呈现眼前,“这是几个月前的南充吗?真的很难想象南充这座城市变得如此高大上,整座城市如同换上了新装” 一位参加现场拉练的唐女士如此感慨道。
大城正崛起,南充谱新篇。“只有咬定目标不放松,用心谋项目、用情引项目、用功建项目,才能真正实现‘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宏伟蓝图,铸就南充锦绣明天。”宋朝华、吴群刚一路走一路加油鼓劲,一路点评备至。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等市、区县领导等约300余人参加拉练。
 

 
第一站  建设核心功能区的顺庆区亮点纷呈
顺庆区是川东北重镇、南充主城。顺庆区委区政府谋定而动,积极奏响“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 建设主旋律。紧紧围绕南充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55发展战略” ,全力打好“三场攻坚战” 
 

 
记者在现场拉练中了解到,首先,该区以发展为先。经济运行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好中提质,成功引进暴风科技集团、东方园林公司等知名企业入驻发展,实现百亿级项目招引“零突破” 。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7个,到位省外资金721亿元。
 

 
其次,以项目为重。和泰光纤、暴风启智等项目从跟踪洽谈到签约落地仅用1个月时间。中国重汽南充海乐生产基地主体工程提前6个月完工。“花好月圆” 农旅项目不到三个月时间完成打造。 
再次,以民生为要。全面完成十大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建成脱贫示范村10个,脱贫奔康产业园12个,7个贫困村退出,2204人脱贫。贫困户低保户全覆盖。子女义务教育零辍学、区域内住院医疗零支付,实施汶川县对口帮扶项目28个。
  

 
第二站  续写美丽江东新区的髙坪区崛起在先
高坪区坚决贯彻南充市委市政府“跨江东进、拥江发展” 战略思路,正在成为开发的热土、创业的福地、发展的高地的高坪区崛起在先。为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 贡献高坪力量,高坪区委区政府围绕“绿色高坪、幸福家园” 目标,奋力建设高端产业集群发展区、高端人才集聚创新区、髙品质生活集成共享区。
 

 
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住项目干,坚持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全区10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1.2亿元,拉动GDP增长4.5个百分点。五大一号工程快速推进;中法农业科技园生态湿地公园初步建成、循环农业园主体完工;南充现代物流园成功创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保税中心、铁路专线建成投入使用,南鑫钢材城、中国物流、中铁联运、友信龙二期加快建设;川东北金融中心一期项目基础配套建设完成80%,4栋办公楼交付使用,国寿财险等10家金融机构即将入驻;国际会展中心概念性规划方案初步完成并启动拆迁;江东大道、东顺路标美化改造和滨江湿地公园、城市 夜景光亮工程全面完成。
 

 
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紧紧围绕区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倾注“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顺利通过省级考核评估。产业方面:巩固提升柑桔旅游、蔬菜康养、特色观光三条产业环线,连片发展优势产业22万亩,全覆盖全区352个行政村,退出贫困村“村村有园”、贫困户“户户入园”,村集体经济达标率100%。“飞地扶贫”模式被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聚集报道。基础设施方面:通过“五改三建”等工程一,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住房安全实现全覆盖、满辐射。乡级“三中心”、村“两室”建设达标率100%,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等硬件建设全面达标。乡风文明文明方面:开展知恩感恩“三谈”活动、移风易俗“六提倡六反对”、农家卫生“六顺六净六勤”大行动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感恩扶贫 向上向善”巡回报告会,组织“送文化下乡”巡演等,群众的个人卫生习惯、环境卫生意识逐步养成,向上向善的文明乡风逐步形成,脱贫奔康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狠抓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落地,树立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意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招商引资方面:瞄准重点区域、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全年新签约项目35个,协议总投资365亿元,引进到位资金110亿元。中铁联运、重庆中远、三环电子六期七期及研究院等重大项目先后落户高坪。总投资200亿元的中铁联运项目,是迄今为止南充招引单体项目投资最大的项目。改革方面:狠抓经济体制等九大领域改革的落实落地,按照工作台账和改革落实台账。268项改革任务均有序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区供销社两项试点经验全省推广,检企服务等司法微改革获被中省机关部门推广。创新创业方面:航空港科创中心快速建设,惠生活电商产业园跻身省级“双创”平台,友豪国际电商产业园等3个“双创”基地运营良好,成功举办和承办首届高坪创新创业成果展、首届“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省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重大活动。
 
第三站  大放异彩的锦绣嘉陵区美轮美奂
“巍巍凤垭山、悠悠嘉陵江”,在中共南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嘉陵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紧紧围绕市委“155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打好“九场战役”,全力推进宜居新嘉陵建设,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衡较快发展。一幅“奋斗嘉陵、锦绣嘉陵、浪漫嘉陵” 美轮美奂的新嘉陵已然呈现。
 

 
滨江南路建设项目是黄金江岸城市会客厅的六个子工程之一(滨江南路建设、丝绸文化公园、滨江腹地、泥溪河西南段、猪山公园与文创小镇、建筑立面改造及亮化)。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野外,以“教文化”为核心主题,致力打造集生态观光、农业休闲、康体运动、亲子游乐、养生享老、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AAAAA级风景区,景区主要分为孝道文化区、亲子小镇休闲区、江畔乐园区、野奢水岸养生区、花田景观区、观乐农庄福禄区六大功能区。
 

 
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是吉利集团在国内布局的首个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70亿元,占地1000亩,建设年产1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5万台燃气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和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16亿、创税15亿元,解决4000人就业。
重庆银翔整车制造及核心零部件生产项目是重庆银翔集团为增加在家用车领域市场份额而作出的投资计划。该项目位于南充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计划投资120亿元,占地3000亩,建设整车制造、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及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中心。
工业集中区水环境治理中心项目位于嘉陵工业集中区头洞桥处,总投资2亿元。占地38.7亩,主要建设1.5万立方米/日的工业园区集中水环境治理中心,用于接纳处理嘉陵工业集中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现代物流中心、创业小镇等的工业污水及生活污水,达到准IV类中水回用标准。
 

 
白马水街项目位于嘉陵区白马新城内,总投资超过5亿元,占地152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商业面积8.7万平方米。目前,白马水街已正式开街营运,吸引UME电影院、阿迪达斯、耐克、星巴克等一线品牌入驻发展,并成功打造川东北首个奥特莱斯,成为南充市首条集餐饮、娱乐、观景为一体的商业街区。
 一年来,嘉陵区委区政府坚持“脱贫攻坚是天大的事,要尽天大的力,使天大的劲”,星夜兼程、超常付出,夺得了脱贫攻坚连战连捷,高举高打实施项目,牵住“牛鼻子”,吹响“集结号”,嘉陵处处热火朝天,取得了项目建设新成效,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突出集群发展,放大集聚效应,开创了实体经济新辉煌,以敬畏态度塑形,以工匠精神塑魂,驰而不息推进城市建设,树立了新城新区新标杆,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创业小镇“双创”示范全省一流,增添了区域发展新功能。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