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南充:共商大城崛起 共谋发展跨越
——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8-02-26 09:02:32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许尔斌  文/图)2月25日清晨,东方红日喷薄而出,一缕缕温暖的霞光照耀在南充大地上。上午九点3 0分许,在四川南充市大剧院内,为期共三天的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市人代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市人大副主任徐远火等领导前排就会。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常委班子、政府副市长等市级相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地推选出的人大代表,参加政协第六届南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出席或列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市人代常委会主任袁险峰主持了当天的开幕大会。
在当天的开幕大会上, 会议听取了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工作报告,听取了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工作报告。书面发放了“关于南充市2 0 1 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 0 1 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书面发放了“关于南充市2 0 1 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 0 1 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本网最关注的仍是南充民生事业,依法行政建设,公正司法等亮点。

政府报告亮点中,从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政府报告中了解到:一年来,该市城乡统筹、生态建设、人居环境展现了新面貎。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污染防治成效明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脱贫攻坚连战连捷,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十项民生工程、2 0件民生实事、1 3 5个民生项目全面完成,民生投入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达百分之七十有余。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诚信政府建设,开放政府建设,效能政府建设,廉洁政府建设。
在2 0 1 8年政府工作安排中,该市依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项目年” 部署,聚焦“三稳三进三突破” 总目标,按照市委坚决打赢“六场攻坚战”“ 三场持久战”“ 五大统筹” 总安排,深入实施“1 5 5发展战略” ,做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抓好新村建设,培育乡风文明,完善乡村治理,促进群众增收。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自理相结合。深化“法治南充” 建设,扎实开展“七五普法” 、法律“七进” 和基层法治示范创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法治良序。一如既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诚信政府建设,开放政府建设,效能政府建设,廉洁政府建设。

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工作报中谈到: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突出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三大重点,忠诚履行职责,全面提升公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按照“保障服务全市中心、突出执法办案中心” 的工作思路,一手抓当下,一手谋长远,坚持不懈狠抓执法办案,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院,为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 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在报告中以务实重行,全力以赴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戮力同心,全力以赴促进平安南充建设;驰而不息,全力以赴维护廉洁政治生态;。深耕主业,全力以赴守护社会公平正义;蹄疾步稳,全力以赴推进检察改革创新;严管厚爱,全力以赴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总结回顾了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法律监督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应用为支撑,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切实提高了司法公信力。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逐梦前行再奋蹄” 。坚持宪法定位,行稳致远,强基固本,紧扣“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 发展主题,厚植监督理念,聚焦监督主责,深耕监督主业,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共筑“防腐大堤” 。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