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南充举行“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04-26 19:25:06  来源:

  国歌嘹亮,掌声雷动。4月26日上午,“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充举行。会议由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臣主持。

  据了解,其美多吉,男,藏族,生于1963年,德格县人,中共预备党员,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于1989年进入德格县邮政局工作。他忠于职守,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他勇于担当,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乐于助人,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党中央的声音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各个角落,用真情奉献为促进藏区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2018年,他所在的康定—德格邮路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2019年1月,他被中央宣传部命名为“时代楷模”;他曾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和“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等称号。

  据介绍,自2月中旬以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到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工业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郫都区、绵阳师范学院、西华大学开展试讲6场次。4月18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作报告,19日在交通运输部作报告。

  会议上,李显华同志作《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报道,其美多吉同志作《雪线邮路是我一生的路》报道,曾双全同志作《雀儿山上兄弟情》报道,扎西泽翁同志作《阿爸,我心中的英雄》报道,吴光于同志作《难忘川藏线上那抹流动的绿》报道。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臣讲到,其美同志怀着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年复一年奔波在险峻的雪域高原上,用勤奋和敬业书写人生,他不仅是一名邮件安全的守护者,更是传递党对藏区关心关爱的使者,广大干部同志要向其美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已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政治责任,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使命在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征程中建工立业。参加报告的人员有:万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代楷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孜藏族自治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公路管理局康定分局员工、原雀儿山五道班第17任班长曾双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调度员扎西泽翁(其美多吉同志的小儿子),新华社四川分社融媒采访室主任、主任记者吴光于。

  附“时代楷模”: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准则和中华传统美德,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时代楷模”宣传发布给予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第一次会议总结中央政治局工作时,详细列举了十九大以来宣传发布的“时代楷模”,先后对航天员群体、王继才等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王沪宁、丁薛祥、黄坤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或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或会见“时代楷模”(或亲属)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中宣部在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设立“时代楷模”发布厅,根据“时代楷模”的职业身份,以中宣部和有关部门名义发布。“时代楷模”已成为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响亮品牌。

  2014年起,中央宣传部以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形式表彰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并向全社会发布。“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准则和中华传统美德,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时代楷模”宣传发布给予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第一次会议总结中央政治局工作时,详细列举了十九大以来宣传发布的“时代楷模”。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又先后对航天员群体、王继才等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王沪宁、丁薛祥、黄坤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或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或会见“时代楷模”(或亲属)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中宣部在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设立“时代楷模”发布厅,根据“时代楷模”的职业身份,以中宣部和有关部门名义发布。“时代楷模”已成为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响亮品牌。

  截止目前,中央宣传部已授予88位个人和集体“时代楷模”称号,四川省王家元和其美多吉2名个人荣获该荣誉。2016年4月,王家元同志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人民大会堂作先进事迹报告会;2019年1月,其美多吉同志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人民大会堂作先进事迹报告会。

  记者敬涛 伏欣 文/图

(编辑:蔡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