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南充将于6月13日启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时间:2019-06-11 16:27:34  来源:

  6月11日,南充市召开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充活动新闻发布,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充将在6月13日启动。市科技局副局长钟小建代表市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情况,市委宣传部外宣科副科长邓伟果主持会议。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国家按年举办的重要品牌盛事,旨在展示成就、激励创业、催动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已是第五届。本届双创活动周的主题是“凝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全国主会场设在杭州。6月13日启动,6月19日结束。广大创客和社会公众将共同打造一场双创盛宴,在未来一周内共同度过一个令人难忘的“双创季”。

  南充将与全国、全省同步举办双创活动周。今年市级主会场设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6月13日举行启动仪式,随后一周内将举办创业大讲堂、院士论坛、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等15项重大活动,各县(市、区)和南充经开区也将在辖区同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和引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新的热潮,激发广大创客为南充大城崛起、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创新智慧和动能源泉,营造出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届双创活动周将突出三个特点:主题明显,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安排活动,从赛事到讲堂到文化节到电影点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都牢牢把握双创主题。主体明显,今年南充市将继续把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设在驻市高校,坚持把青年大学生作为双创活动的主体,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活动都是针对青年大学生举办的,充分彰现青春活力,激发创客梦想。声势明显,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活动1500人左右,市、县(市、区)两级双创活动周内参加活动人数预计10万人,在全省的影响力将继续保持“方阵”。

  双创活动周是一个盛会,更是一个平台、一个窗口,借此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营造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媒体朋友也是创客队伍的重要力量。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在座的媒体朋友们加大创业典型、活动赛事等的宣传力度,多角度、多渠道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效,反映全市上下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生动局面,为南充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共同为南充大城崛起贡献力量。

附:南充本届双创活动周的重点活动:

  中国(南充)首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营养烹饪技术大赛。于6月16日-17日,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比赛预赛还会在天来大酒店、明宇东方花园酒店举行。活动将邀请院士作主题演讲,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四川省营养学会负责人,省科协领导、市领导以及参赛选手、赛事专家、评委近300人参加活动。

  西南石油大学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将于6月13日下午3时在西南石油大学学术报告厅启动,启动仪式将举行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创业青年经验分享、创新创业主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将有近400人参加活动。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将于6月13日全市活动启动仪式后,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厅举行,讲座邀请到四川大学股权资本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知名双创导师周宏亮教授主讲。

  (记者敬涛 文/图)

  (编辑 李玉兰)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