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初心铸忠诚 执纪坚如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强整训心得体会
时间:2019-06-11 17:23:08  来源:

  5月17日至1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驻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为期3天的“强站位、强纪律、强作风、强素质、强融合”集中封闭整训活动,奏响了“挺纪在前”的精兵强将“集结号”。

  整训虽然已经结束了,但专家学者或循循善诱,或娓娓道来,谆谆的教诲依然在耳畔回响,战训教官或理论教学,或实战演练,初心铸忠诚成为最响亮的口号。这一次大规模、全员化的整训,有理论知识的高度,有工作实践的深度,实现了“根”的重铸、“魂”的重塑,凝聚了“铁面执纪,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共识。

身心洁如池中莲,不藉清风香溢远。

  回首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训出‘绝对忠诚’、训出‘严格自律’、训出‘斗争精神’、训出‘团结一心’”的要求,字字如玑珠,让人振聋发聩,令人警醒警觉,催人奋起直追。回味开班式,各位领导深入浅出的讲授,让人如沐春风,让人明白了纪检监察的铁军,就是以更加坚决的政治态度,为党纪国法担当、为中心大局担当、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回顾着在阳光下、细雨中、夜幕里我们行进的英姿,这些都无一不让人自觉要在这个特殊的熔炉中淬火成钢,让“根”得以重铸、“魂”得到重塑。回忆纪录片《初心》中的一幕幕画面,它们无时无刻不激励自己要扎根在基层,到基层的纪检战线去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初心铸忠诚,忠诚才可靠,可靠方可信,可信则可用,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要求,初心就是纪检人作党的绝对忠诚卫士,以不辱使命的担当,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忠诚本色。

清风拂襟裾,果城涌廉潮。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三天的整训,伍定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程参与,全情投入,报到、听课、训练,完全将自己置于学员状态,与大家同吃同住,实现从领导干部到普通一兵的角色转换,这严谨认真的态度,正是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于细微之处见境界。向榜样学习,与同行融合,三天里,品读了习近平主席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岁月,聆听了《中国诗歌中的英雄情节与爱国主义》的精彩讲座,亲历了每个参训学员的全情投入,这良好的平台成为鼓舞前进的不竭动力,更鞭策着当学习总书记爱民的赤诚、为民的情怀,用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颗真心去倾听群众呼声,当不断学习各种知识,强化综合能力,为国家反腐败事业尽一份力、一份心、一生情,并须终生不辍而为之,更当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丝不苟的劲头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

  战训基地里,起床、集合、饭前一支歌、听课、训练,一项接着一项,项项锤炼筋骨皮。整训过程中,行为训练、队列训练、实弹射击、内务整理,一课接着一课,课课紧张而有序。在战训场上秀出了一道道靓丽风景,在工作中投入千万倍活力,艰苦的训练让人经历了一次关于人生的洗礼,更给出纪检人要亮出“铁肩膀”的庄严答案,“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这是铁面执纪的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这是必然的胸怀、勇气和格调,“敢当包公唱黑脸”,这是反腐惩贪、正风肃纪的捍卫者、执行者、守护者。一次整训,实现了在政治上更强起来、纪律上更严起来、作风上更硬起来、素质上更高起来、合力上更聚起来。一次整训,坚定了信心,笃定了意志,奠定了终生信仰,锻造起时代呼唤的“铁肩膀”,以快、准、稳的勇气,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斗争,狠抓监督执纪问责,不负党和人民信任。


 

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更奋进。

  整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整训精神鼓舞人心、激励前行,合格的纪检干部必须是经历自身的考校和考验,必须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正人先正己,必须是谦虚谨慎,如履薄冰,自觉净化,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铁军队伍。而整训,就是用全新的监察思维来武装头脑,打造懂纪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队伍,做到不怕吃苦、不怕失败,始终如一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实事,坚定不移为群众真真切切增效益。

  反腐“两个没有变”是我们坚强后盾,“四个足够自信”是我们力量源泉,“挺纪在前”是我们工作方向,“四种形态”是我们主要抓手。集中教育整训活动业已落下帷幕,作为纪检人,在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中,必然忠诚坚定,担当尽责,在正风反腐的征途上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坚定不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部县纪委监委 杜 鹏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