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政协南充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制定9条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办法
时间:2019-06-13 16:49:04  来源:

  为切实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沟通互动、协作配合,不断丰富对口协商的主要内容、开展形式,促进对口联系、对口协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6月13日,政协南充市委员会召开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办法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政协南充市委员会召开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会议,要在协商、监督的内容与方式上不断创新,支持对口联系单位的工作等9条工作办法。南充市政协副主席、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民进南充市委主委傅宗洪到会并讲话,政协南充市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赵东主持会议。

  据介绍,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关于进一步完善与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协商制度的通知》的要求,与市级有关单位建立了对口联系关系。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制定了实施办法,即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会议,协商制订工作计划,相互通报工作情况,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或需要研讨的问题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有关会议、重要活动应邀请有关对口联系单位参加。对口联系单位召开重要工作会议,应邀请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便于知情咨政。对口联系单位组织的检查指导、调研考察,应邀请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人参加;要以多种方式与对口联系单位经常沟通工作情况,加强联系;要在协商、监督的内容与方式上不断创新,支持对口联系单位的工作等9条工作办法。

  会议对过去的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在市政协主席会议的领导下,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做好委员学习、建言献策、文史征编、对外交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

  据了解,《南充文史》期刊共编辑出版4期,每期发放3000余册,全年达12000余册。达到了关注地方文史、宣传南充政协、提升了市县政协文史影响力的作用。与仪陇县政协合作编辑了25辑文史资料《客家人在仪陇》,开创了与县(市、区)政协协作编撰文史专辑的先河。与提案委联合督办了主席督办提案《关于大力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建议》,联合撰写的提案督办报告得到市委书记的批示。为蓬安县巨龙镇合作村帮扶对象邓国生的住房安装门窗、张能海家修建猪圈;为蓬安县柳滩乡三角滩村贫困户杨跃东、刘碧芳、吴体胜、罗祥海住房改善、院坝平整提供资金资助,并积极协助残疾人刘碧芳申请残疾证。积极引导民进界别委员参与到市政协的“三帮”活动中,多次到贫困村南部县三清乡庞家村了解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到阆中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协助分管副主席博宗洪多次到南都、西充境内的紫岩河流域巡查河道水环境的保护情况,通过督导,紫岩河的水环境得到极大地改善。与省内各地、市、州以及30多个外省市政协建立起了文史资料交换机制,定期向外地政协发放资料100余册(本) ,宣传南充,宣传南充政协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同时,2019年将编辑出版第26辑南充文史资料《传承人话非遗》启动南充丝绸文化源点课题研究,开展《农旅结合推动旅游强市建设》协商等工作。

  记者还从会议上获悉,南充市政协办决定编辑出版第26辑南充文史资料《脱贫攻坚在路上——亲历者说》一书,并将在全市政协系统征集文稿。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4月10至12日召开的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记者敬涛 文/图)

  (编辑 李玉兰)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