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南充项目现场拉练见闻——四大标志大手笔,古城阆中展新姿
时间:2019-07-25 08:32:17  来源:

  本网讯(四川法治报记者许尔斌)7月24日,秀外慧中的古城阆中再一次迎来了四川南充项目拉练的检阅。记者看到,似流火的七月阆中仍是一片繁忙繁荣的项目赛跑、市井繁忙繁荣、文旅互为弄影的大手笔景象。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分别率队参加项目现场拉练点评。大伙儿挥汗如雨就如同一路路铁军将士看现场、作点评、听汇报、畅未来。对阆中这座千年古城呈现出的新变化新成就新姿态赞不绝口、点赞尚佳。

  据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在汇报会上介绍,今年以来,阆中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南充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总量“三突破”、增速“三高于”、排位“一方阵”总目标,做实做细“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三大行动总抓手。四大标志彰显古城阆中雄厚实力。

  一是以顺利通过省级脱贫验收为标志,脱贫成效持续巩固。今年来紧盯0.4万人脱贫,15个贫困村退出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攻坚,还紧盯己脱贫后的“回头看”与“回头帮”。今年2月顺利通过省级第三方评估。4月省政府正式批准了阆中退出贫困县级市序列。

  二是以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强县为标志,经济实力持续增强。阆中市获得此珠荣不是空穴来风,仅今年上半年,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6.5亿元,在社会消费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三项指标上在南充都位列“一梯队”和“一方阵”。多项特色经验在全省交流。

  三是以创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为标志,旅游影响力持续扩大。今年4月,省委书记彭清华专题莅临阆中考察调研,对阆中文旅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阆中的夜游经济经验被中央办公厅内部刊物全文刊发。记者在7月23日、24日看到,夜幕刚降临的沿嘉陵江两岸的阆中城,到处灯火阑珊通明,美丽的夜阆中被成群结队的中外游客和纳凉休闲的市民喧嚣声打破,或在小亭旁,湖水边,或在酒馆里吃着美味,喝着小酒,他们摆着“龙门阵”,聊着家庭国家未来,好生幸福和惬意景致。这不正是又一幅阆中版的“清明上河图”市井美景画卷。

  四是以成功举办对外开放年活动为标志,对外形象持续提升。为贯彻落实南充市委“开放年”行动要求,上半年,阆中主动谋划了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嘉陵江国际龙舟赛、全国女子围棋名人襄等一大批精品赛事和亮点活动。7月5日,在北京举办了“天府旅游名县北京行”推介活动,跑出了旅游名县加速度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目前,阆中市一大批现代与古城融合、交相辉映的己建在建及洽谈项目巳纷纷落地或涌至,为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了阆中不竭动力。

  (编辑 李玉兰)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